传美以情报局长将与卡塔尔商讨 解救加沙人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7日讯】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和以色列情报部门负责人将与卡塔尔官员在欧洲会面,就解救仍被关押在加沙地带的近130名人质进行商讨,尝试促成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就释放人质以及暂停敌对行动达成新的协议。

总部位于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1月26日的报导披露了上述消息。报导援引没有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本周末,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和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负责人戴维‧巴尼亚,将在欧洲会见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谢赫穆罕默德。

消息人士表示,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在停火期限以及释放人质来换取被以色列拘留的巴勒斯坦人的数量方面都存在巨大的分歧,而主要调解人正试图缩小这种分歧。

报导说,卡塔尔首相与埃及的高官一起参与了这场调解谈判,旨在促成加沙停火,并确保人道主义援助能够进入被围困的加沙地带。

此前,《华盛顿邮报》率先报导了伯恩斯的这趟欧洲行程,并称埃及情报部门负责人阿巴斯‧卡迈勒也将参加此次会议,但未提及会议举行的地点。这篇报导透露,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潜在的新协议,将以自去年10月份战争爆发以来“最长的休战”为宗旨。

在去年11月,在卡塔尔的协助下,以哈之间一度达成了为期一周的人道主义暂停,当时有超过100名人质获释,以色列方面则释放了几倍数量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囚犯。

据半岛电视台的报导,以色列方面拟实施为期两个月的停火来促成人质获释,甚至同意每释放一名以色列人质,就释放100名被以色列拘留的巴勒斯坦人。但哈马斯一再称,除非能够实现“永久停火和结束战争”,否则它不会同意任何协议。

然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除非哈马斯组织被消灭,否则不可能达成任何能够让巴勒斯坦国成立并结束战争的政治方案。

路透社的报导也披露了类似的消息。报导称,美国政府一直试图促成仍被哈玛斯(Hamas)关押在加沙的一百多名人质获释,尽管以哈双方的要求仍“相距甚远”。

据报导,以色列方面提议,以军可以暂时停火60天的时间,在此期间,哈马斯方面分阶段释放100多名人质。首先释放平民妇女和儿童,然后释放平民男子和女兵,并送回被哈马斯绑架后死亡的人质的遗骸。

然而,哈马斯提出的要求是结束战争,并由国际社会保障战争不会重新开始,以及释放被以色列关押的所有被拘留者,包括那些参与在去年10月7日袭击以色列的人员。

哈玛斯去年10月7日跨境大规模突袭以色列,杀害了大约1400名以色列人,其中绝大多数是平民,并有很多是老人、妇女何儿童。哈马斯还掳走了超过200名人质,随后以色列军队进入加沙地带,对哈马斯展开大清剿,誓言要彻底消灭这个恐怖组织。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