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以情報局長將與卡塔爾商討 解救加沙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和以色列情報部門負責人將與卡塔爾官員在歐洲會面,就解救仍被關押在加沙地帶的近130名人質進行商討,嘗試促成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就釋放人質以及暫停敵對行動達成新的協議。

總部位於卡塔爾的半島電視台1月26日的報導披露了上述消息。報導援引沒有公開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本週末,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威廉‧伯恩斯和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負責人戴維‧巴尼亞,將在歐洲會見卡塔爾首相兼外交大臣謝赫穆罕默德。

消息人士表示,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在停火期限以及釋放人質來換取被以色列拘留的巴勒斯坦人的數量方面都存在巨大的分歧,而主要調解人正試圖縮小這種分歧。

報導說,卡塔爾首相與埃及的高官一起參與了這場調解談判,旨在促成加沙停火,並確保人道主義援助能夠進入被圍困的加沙地帶。

此前,《華盛頓郵報》率先報導了伯恩斯的這趟歐洲行程,並稱埃及情報部門負責人阿巴斯‧卡邁勒也將參加此次會議,但未提及會議舉行的地點。這篇報導透露,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潛在的新協議,將以自去年10月份戰爭爆發以來「最長的休戰」為宗旨。

在去年11月,在卡塔爾的協助下,以哈之間一度達成了為期一週的人道主義暫停,當時有超過100名人質獲釋,以色列方面則釋放了幾倍數量被關押在以色列監獄中的巴勒斯坦囚犯。

據半島電視台的報導,以色列方面擬實施為期兩個月的停火來促成人質獲釋,甚至同意每釋放一名以色列人質,就釋放100名被以色列拘留的巴勒斯坦人。但哈馬斯一再稱,除非能夠實現「永久停火和結束戰爭」,否則它不會同意任何協議。

然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除非哈馬斯組織被消滅,否則不可能達成任何能夠讓巴勒斯坦國成立並結束戰爭的政治方案。

路透社的報導也披露了類似的消息。報導稱,美國政府一直試圖促成仍被哈瑪斯(Hamas)關押在加沙的一百多名人質獲釋,儘管以哈雙方的要求仍「相距甚遠」。

據報導,以色列方面提議,以軍可以暫時停火60天的時間,在此期間,哈馬斯方面分階段釋放100多名人質。首先釋放平民婦女和兒童,然後釋放平民男子和女兵,並送回被哈馬斯綁架後死亡的人質的遺骸。

然而,哈馬斯提出的要求是結束戰爭,並由國際社會保障戰爭不會重新開始,以及釋放被以色列關押的所有被拘留者,包括那些參與在去年10月7日襲擊以色列的人員。

哈瑪斯去年10月7日跨境大規模突襲以色列,殺害了大約1400名以色列人,其中絕大多數是平民,並有很多是老人、婦女何兒童。哈马斯还擄走了超過200名人質,隨後以色列軍隊進入加沙地帶,對哈馬斯展開大清剿,誓言要徹底消滅這個恐怖組織。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