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爱尔兰参院通过决议 关切中国人权挺台湾免受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7日讯】爱尔兰参议院近日通过决议,支持台湾民众免于受威胁及享有和平的权利。爱尔兰国防部长、马丁表示,台海局势稳定,关系到安全、政治和经济发展。

爱尔兰副总理暨外交与国防部长马丁:“鉴于我们面前的动议内容广泛,我不仅要强调爱尔兰政府对中的政策方针,还要强调其行动,特别是在人权、台湾和经济安全方面,所有这些都在动议中提到。”

爱尔兰参议员柏恩:“全世界都在关注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正看到一座曾经伟大的城市的恶化,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国共产党执行国家安全法的方式。并且我们也关切存在有关基督徒如何受到压迫,以及法轮功成员如何受到对待的问题。我们必须确保这些议题仍然在国际议程上占有重要地位。”

爱尔兰参议员、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共同主席柏恩(Malcolm Byrne),在动议中喊话中共,克尽人权责任,关切黎智英因国安法遭长时间关押,以及中共迫害香港民主倡议人士、法轮功、基督徒、西藏、新疆维吾尔人等信仰群体。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唐洁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