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愛爾蘭參院通過決議 關切中國人權挺台灣免受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愛爾蘭參議院近日通過決議,支持台灣民眾免於受威脅及享有和平的權利。愛爾蘭國防部長、馬丁表示,台海局勢穩定,關係到安全、政治和經濟發展。

愛爾蘭副總理暨外交與國防部長馬丁:「鑑於我們面前的動議內容廣泛,我不僅要強調愛爾蘭政府對中的政策方針,還要強調其行動,特別是在人權、台灣和經濟安全方面,所有這些都在動議中提到。」

愛爾蘭參議員柏恩:「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們正看到一座曾經偉大的城市的惡化,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國共產黨執行國家安全法的方式。並且我們也關切存在有關基督徒如何受到壓迫,以及法輪功成員如何受到對待的問題。我們必須確保這些議題仍然在國際議程上佔有重要地位。」

愛爾蘭參議員、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共同主席柏恩(Malcolm Byrne),在動議中喊話中共,克盡人權責任,關切黎智英因國安法遭長時間關押,以及中共迫害香港民主倡議人士、法輪功、基督徒、西藏、新疆維吾爾人等信仰群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唐潔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