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亮相!美国捐赠台湾首只“电子产品侦测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台湾刑事局透过驻美西联络官及美国国土安全调查署牵线,获得美国NGO无偿捐赠台湾“电子产品侦测犬”,未来将为成为台湾打击犯罪的一大助力。

警方:“搜索的时候,领犬员会引导犬只嗅觉一些比较可能藏匿的区域搜索(Yes good boy)。”

一个口令,一个动作,黑色拉不拉多犬按照指令行动,听话又可爱,但它可不是一般的缉毒犬,而是全台第一只电子产品侦测犬,叫做WAFER。

O.U.R.亚洲区副主席Nate Davis:“我们想要取一个特定台湾的名字,我的理解是台湾是一个晶圆制造大国。所以这是我们取WAFER的原因。”

电子产品侦测犬WAFER,由美国非营利组织地下铁路行动(O.U.R.)无偿捐赠,而WAFER能够找到电子产品,是因为上层的涂料:三苯基氧化膦,是凡手机、硬碟、SD卡,甚至虚拟货币的冷钱包都难不倒它。

刑事局国际刑警科研究员李昆达:“这个组织简称O.U.R.它十分的重视儿少性剥削以及人口贩运的议题。有些嫌犯容易把这些犯罪的事实放在这些电子产品的储存装置里面,那WAFER,它就是特别去训练来去侦测这些电子储存装置。这WAFER这只犬,是由美国国土安全调查署居中的协调。”

WAFER去年8月投入台湾治安工作,已有三次重大刑案绩效,包括警方查缉选举赌盘,WAFER协助警方查获床头柜抽屉内的手机等。电子侦测犬WAFER的加入,不只提升台湾刑警量能,也奠定台湾与美国O.U.R合作交流的基础。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