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OpenAI自研晶片拟找台积电 效仿苹果模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FTC查科技巨擘投资AI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表示,已经发出通知,要求OpenAI微软、Alphabet、亚马逊及Anthropic这些科技公司提供资料,以深入了解他们与生成式人工智慧(AI)开发商与云服务供应商之间的合伙与投资情况,以及其对市场公平竞争的影响。

OpenAI自研晶片拟找台积电 效仿苹果模式

OpenAI近日传出有意自行研发晶片,或者是效仿类似苹果(Apple)与台积电的合作模式,或是将晶片交由台积电生产,外媒报导,执行长阿特曼(Sam Altman)正与台积电等晶片制造商就生产晶片进行讨论,盼稳定晶片供应,并降低对辉达(NVIDIA)的依赖。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后 裁员游戏部1900人

近来游戏业裁员风波不断,周四(25日)微软宣布本周将裁员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和Xbox部门共1900人,占游戏部门8%。

叶伦:红海危机不影响美国经济步向目标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周四(25日)指出,红海危机可能导致航运费用上升,但无碍美国经济步向目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