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OpenAI自研晶片擬找台積電 效仿蘋果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FTC查科技巨擘投資AI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表示,已經發出通知,要求OpenAI微軟、Alphabet、亞馬遜及Anthropic這些科技公司提供資料,以深入了解他們與生成式人工智慧(AI)開發商與雲服務供應商之間的合夥與投資情況,以及其對市場公平競爭的影響。

OpenAI自研晶片擬找台積電 效仿蘋果模式

OpenAI近日傳出有意自行研發晶片,或者是效仿類似蘋果(Apple)與台積電的合作模式,或是將晶片交由台積電生產,外媒報導,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正與台積電等晶片製造商就生產晶片進行討論,盼穩定晶片供應,並降低對輝達(NVIDIA)的依賴。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後 裁員遊戲部1900人

近來遊戲業裁員風波不斷,週四(25日)微軟宣布本週將裁員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和Xbox部門共1900人,佔遊戲部門8%。

葉倫:紅海危機不影響美國經濟步向目標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週四(25日)指出,紅海危機可能導致航運費用上升,但無礙美國經濟步向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