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免签除夕生效 中国人赴新订单暴增30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1月25日,中国与新加坡宣布互免签证协定将于2月9日(除夕)正式生效。消息公布后,网络旅游平台上中国游客赴新加坡的订单暴增30倍,而且还在增加。

中新宣布免签 中国人赴新热情飙升

根据中新两国免签协定,两国持普通护照公民可免签入境对方国家,从事旅游、探亲、商务等私人事务,停留不超过30日。

但协定规定,入境对方国家从事工作、新闻报导等须事先批准的活动,以及拟在对方国家停留超过30日者,须在入境前办妥相应签证。

中新免签的消息,激发了中国公民赴新的热情,中国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上,新加坡搜索热度迅速飙升。

“飞猪”数据显示,免签消息公布一小时后,新加坡机票搜索量环比增长超15倍、酒店搜索量环比增长超6倍。由于免签新政正除夕生效,新年假期前往新加坡的搜索热度增长超20倍。

数据还显示,截至1月25日16时,新年假期新加坡旅游预订量同比暴增超过30倍,而且还在继续增长。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成都、深圳、南京、香港、武汉、厦门等是前往新加坡旅游的热门客源地。

线上旅游平台“携程”数据显示,免签消息公布后10分钟,新加坡相关旅游产品热度增长超过三成。

同程旅行的数据显示,免签消息发布半小时内,新加坡相关搜索热度上涨340%,新年假期往返新加坡的机票搜索量上涨超过5倍。

线上旅游平台“去哪儿”的数据显示,新加坡酒店搜索量增长4倍,机票搜索涨3倍,且仍在持续增长中。新加坡为中国民众新年热门目的地第五名。

线上旅游平台“马蜂窝”站内新加坡的热度瞬间高涨350%,“新加坡马来西亚自由行”热度也上涨146%。

在途牛平台上,新年期间的“新加坡—马来西亚5日游”“新加坡5—7日自由行”等预订热度位列出境游热门产品榜单前列。

目前,东南亚“新马泰”三个国家已陆续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未来中国公民前往这三国将更加便利。观察家认为,免签政策除了带动旅游市场外,也给中国人提供了更多离开中国的机会。

新加坡管理大学兼职讲师Kevin Cheong博士近日接受新媒采访时表示,免签是“减少”中国公民访问新加坡的“障碍之一”,“我预计中国游客会来新加坡出差,并可能以新加坡为跳板,前往本地区和其他地区”。

大量中国富人逃离中国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爆发3年以来,中国经济和政治环境日益恶化,促使大量中国富人逃离中国,前往新加坡或其它国家定居。

新加坡对中国公民有着特殊的吸引力,因为新加坡离香港和中国大陆相对较近,华语和英语都很普及,同时还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低税率。

《华尔街日报》去年3月报导,新加坡富裕移民顾问表示,在寻求定居的人中,中国人占了很大比例,而且比例还在不断上升。

新加坡房地产研究公司OrangeTee&Tie在2022年10月的一份报告中称,来自中国的买家去年购买的公寓数量,超过了其他任何外国人群体。

新加坡移民顾问Lin直言,推动中国公民移居新加坡的另一个因素是,中共党魁习近平提倡的“共同富裕”政策,使这些中国富人有不安情绪。

“他们觉得在中国或香港管理财富不安全。新加坡成为他们存放资金的一个很自然的选择。”Lin说。

除了新加坡,对中国公民免签的马来西亚、泰国正受到中国中产阶层青睐,成为移民的新选项。这些东南亚国家的移民政策相对欧美国家更为宽松,生活成本也更低廉,同时还拥有与欧美同步的优质教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带着孩子前往读书、定居,甚至找机会移居西方国家。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