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美国房市受重创 2024年买房时机到了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2023年,美国房地产市场遭遇重创,房屋销售跌至28年来最低水平。2024年,美国房市是否能够回春,购房的时机是否会到来呢,来听经济学家的分析。

全美房产经纪人协会上周公布数据,2023年美国的成屋销售仅为409万户,远低于2022年的503万户,突显美联储大幅加息令房地产市场陷入困境。

与此同时,房价却冲上历史新高,全年房价中位数达到38万9,800美元,比2022年上涨近1%。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这对于房主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购房者来说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

高房价,低房源,是房屋销售下降的主因,也造成了买家之间竞争激烈。

Lawrence Yun:“市场上根本没有足够的房源。”

去年,不断飙升的房贷利率,让许多房主推迟了卖房计划,希望等待利率降下来之后再出手。

Lawrence Yun:“房主们喜欢3%或4%的抵押贷款利率,不愿放弃这一原则。”

好消息是,房贷利率已经开始下降。截至1月18日当周,30年期固定利率从前一周的6.66%下降至6.60%。随着美联储降息脚步临近,预计房贷利率还会继续下调。

而随着春季即将到来,也会有更多房源上市。

Lawrence Yun:“我们预计今年房源将会稳步增加。”

经济学家建议,如果您打算今年买房,应耐心寻找合适的房源,不要仓促做出决定,并将价格控制在预算范围内。此外,避免在合同中加入太多附加条件,并在交接日期上保持灵活性,会让您在卖家面前更具吸引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