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战小粉红成“重大国际事件” 引发舆论海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英国一名钢琴家在伦敦车站舌战亲共“小粉红”事件持续发酵,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海外社交平台相关视频下数万条留言一边倒支持钢琴家,还有华人去现场钢琴上弹奏香港反共名曲《荣光》。有美国专家调侃说,该事件已演变为“重大国际事件”。

英国人爱尔兰裔钢琴家布兰登‧卡瓦纳(Brendan Kavanagh)1月19日在伦敦国王十字圣潘克拉斯车站直播钢琴演奏时,因其拍摄镜头的背景中拍到了一群手持中共五星小红旗的中国人而遇到麻烦。这些小粉红以保护自己的“肖像权”为由,态度强硬地要求卡瓦纳停止拍摄。这位钢琴家却坚持说,英国的法律允许所有人自由地在公众场合拍摄,他还指着小粉红手中的小旗询问他们是不是共产党员。

一名恼怒的男“粉红”当场对其咆哮,不但无理给钢琴师扣上“种族主义”的帽子,还试图将其碰触了一下小红旗的举动歪曲为碰触手拿小旗的女“粉红”,对卡瓦纳进行抹黑攻击。

这一切都被钢琴师的直播镜头拍摄下来并曝光在公众面前,在海外意外引发了一场意识形态层面上对中共的舆论讨伐。

卡瓦纳发布于影音共享平台“油管”(YouTube)上的全程视频下已有6万多条留言。几乎所有的留言,不论中、英文,都是对他表示支持。在海外社交平台X(原推特)上相关消息下,用户们的留言评论同样是一边倒支持钢琴家,反中共、撑民主的呼声不断高涨。

“这伙统一系红围巾,手摇中国(中共)国旗的团队,有极大概率是为央视拍摄春晚节目”,中国知名记者高瑜在其推特账户发帖调侃道,“今年春晚伦敦圣潘克拉斯火车站的拍摄肯定告吹了,因为需要严格保密的拍摄者们的头脸不但大肆曝光,还火爆了全球。”

一位网友评论说:“马上要过年了,这帮粉红打算拍一个‘我在英国但是祖国才是我唯一的妈’的视频,钢琴家弹琴的位置恰好也是粉红看上的位置,所以粉红想赶他走。”另一位网友写道:“有个规律:只要五星红旗出现在海外就准没好事儿,呵呵。”还有网友留言说:“作为一名生活在自由国家的中国人,我一直关注你的频道。那些人太丢人了,我支持你,布兰登。”

加拿大调查记者山姆·库珀(Sam Cooper)则评论道:“这些鲁莽的与钢琴家冲突的中国民族主义者,和那些干涉加拿大选举,干涉学术和媒体、用假抗议分裂我们社会的,他们是同一帮人。中国(中共)统战部和国安部就是这么行动的。”

(网页截图)

美国生化战防御专家、阿斯利康疫苗公司全球运营总监劳伦斯·塞林(Dr. Lawrence Sellin)写道:“现在已经是重大国际事件了。看上去是亲中共的中国人在英国辱骂钢琴演奏家布兰登·卡瓦纳。在我看来,这里明显有中共统战部的明踪迹,(该部门)负责海外影响力和情报的运作。”

(网页截图)

这起事件很快就引起了西方主流媒体的关注,卡瓦纳接连接受了多家英国的或美国的媒体采访,将互联网上人们的讨论推向高潮,让小粉红嚣张强横的惯性及中共给中国人灌输的意识形态的丑陋暴露无遗,无意当中聚集吸引了更多人加入反共阵营。

1月25日,一名华裔男子出现在引发这场舆论风波的圣潘克拉斯车站那架钢琴旁。他充满激情地弹奏起2019年香港“反送中”民主运动中唱响全香港的《愿荣光归香港》。车站过往的行人纷纷驻足聆听。

(视频截图)

视频下的留言同样一边倒的是支持与赞许,还有不少网友不禁回忆起当年香港人的抗争往事而倾诉自己的真情。

 

(网页截图)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