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家戰小粉紅成「重大國際事件」 引發輿論海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英國一名鋼琴家在倫敦車站舌戰親共「小粉紅」事件持續發酵,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海外社交平台相關視頻下數萬條留言一邊倒支持鋼琴家,還有華人去現場鋼琴上彈奏香港反共名曲《榮光》。有美國專家調侃說,該事件已演變為「重大國際事件」。

英國人愛爾蘭裔鋼琴家布蘭登‧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1月19日在倫敦國王十字聖潘克拉斯車站直播鋼琴演奏時,因其拍攝鏡頭的背景中拍到了一群手持中共五星小紅旗的中國人而遇到麻煩。這些小粉紅以保護自己的「肖像權」為由,態度強硬地要求卡瓦納停止拍攝。這位鋼琴家卻堅持說,英國的法律允許所有人自由地在公眾場合拍攝,他還指著小粉紅手中的小旗詢問他們是不是共產黨員。

一名惱怒的男「粉紅」當場對其咆哮,不但無理給鋼琴師扣上「種族主義」的帽子,還試圖將其碰觸了一下小紅旗的舉動歪曲為碰觸手拿小旗的女「粉紅」,對卡瓦納進行抹黑攻擊。

這一切都被鋼琴師的直播鏡頭拍攝下來並曝光在公眾面前,在海外意外引發了一場意識形態層面上對中共的輿論討伐。

卡瓦納發布於影音共享平台「油管」(YouTube)上的全程視頻下已有6萬多條留言。幾乎所有的留言,不論中、英文,都是對他表示支持。在海外社交平台X(原推特)上相關消息下,用戶們的留言評論同樣是一邊倒支持鋼琴家,反中共、撐民主的呼聲不斷高漲。

「這伙統一系紅圍巾,手搖中國(中共)國旗的團隊,有極大概率是為央視拍攝春晚節目」,中國知名記者高瑜在其推特帳戶發帖調侃道,「今年春晚倫敦聖潘克拉斯火車站的拍攝肯定告吹了,因為需要嚴格保密的拍攝者們的頭臉不但大肆曝光,還火爆了全球。」

一位網友評論說:「馬上要過年了,這幫粉紅打算拍一個『我在英國但是祖國才是我唯一的媽』的視頻,鋼琴家彈琴的位置恰好也是粉紅看上的位置,所以粉紅想趕他走。」另一位網友寫道:「有個規律:只要五星紅旗出現在海外就准沒好事兒,呵呵。」還有網友留言說:「作為一名生活在自由國家的中國人,我一直關注你的頻道。那些人太丟人了,我支持你,布蘭登。」

加拿大調查記者山姆·庫珀(Sam Cooper)則評論道:「這些魯莽的與鋼琴家衝突的中國民族主義者,和那些干涉加拿大選舉,干涉學術和媒體、用假抗議分裂我們社會的,他們是同一幫人。中國(中共)統戰部和國安部就是這麼行動的。」

(網頁截圖)

美國生化戰防禦專家、阿斯利康疫苗公司全球運營總監勞倫斯·塞林(Dr. Lawrence Sellin)寫道:「現在已經是重大國際事件了。看上去是親中共的中國人在英國辱罵鋼琴演奏家布蘭登·卡瓦納。在我看來,這裡明顯有中共統戰部的明蹤跡,(該部門)負責海外影響力和情報的運作。」

(網頁截圖)

這起事件很快就引起了西方主流媒體的關注,卡瓦納接連接受了多家英國的或美國的媒體採訪,將互聯網上人們的討論推向高潮,讓小粉紅囂張強橫的慣性及中共給中國人灌輸的意識形態的醜陋暴露無遺,無意當中聚集吸引了更多人加入反共陣營。

1月25日,一名華裔男子出現在引發這場輿論風波的聖潘克拉斯車站那架鋼琴旁。他充滿激情地彈奏起2019年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中唱響全香港的《願榮光歸香港》。車站過往的行人紛紛駐足聆聽。

(視頻截圖)

視頻下的留言同樣一邊倒的是支持與讚許,還有不少網友不禁回憶起當年香港人的抗爭往事而傾訴自己的真情。

 

(網頁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