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代表团访华 中国网友提醒:不怕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近日,日本商界组成的经济代表团访问中国大陆,谋求改善投资环境,在大陆网络引发热议。中国网友称,“我们正在反日本元素,不害怕吗?”

本周,近2百名日本商界领袖组成的大规模的经济代表团,抵达中国大陆。

据路透社报导,代表团向中共当局提出解禁日本水产品进口措施、加强执法透明度、恢复免签待遇等要求,希望促进日中经济合作。

周四(1月25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与日中经济协会会长进藤孝生和日本经团联会长十仓雅和在北京大会堂举行会谈。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代表团向中方递交了建议书,提出,希望中共当局撤销暂停进口日本水产品的措施,以及在适用《反间谍法》时加大透明度。建议书说,“日本国民对华感情降至历史最差水平,日企出现了不愿投资的动向”。

建议书还强调,希望中方相信“日本基于科学依据的说明”,“为维系和发展双边关系进行积极应对”。建议书也提到,美中矛盾蔓延可能会“导致全球陷入混乱和分裂”,因此有必要推进改善关系。

建议书还提出,为使日方人员顺利入境中国,希望恢复短期停留免签证措施。

此消息引发中国网友热议,有网友吐槽说,“作为一名爱国博主我有必要警告日本代表团:1,俺们的商场不允许出现日本元素的广告宣传品,违反了要撕掉销毁的,派出所也会来人督促!2,俺们的很多步行街不允许穿和服,你们要遵守民风,不能伤害我们的民族感情。3,有些公众场合,你要说日语之前请先表明你是日本人,不然容易被我们这些爱国人士批判的。”

网友还说,“就问你们怕不怕,还是打道回府吧,俺们的经济好的很,不需要你们。”

还有网友说,“中国有句古话叫识时务者为俊杰”、“我们特产U型锁”、“ 日方商人一谈到改善营商环境,就这一环基本失望而归。所以日本商人得不到想要的也就不会来投资了”。

长期以来,中共煽动民族主义情绪,以“爱国”的名义煽动民众仇视日本和美国。去年8月以来,中共利用日本核处理水排海鼓动中国民众反日,还全面禁止日本水产品进口。

在中共虚假宣传和洗脑下,一部分受到蛊惑的中国人对日本充满仇恨。1月1日,日本石川县发生里氏7.6级地震并引发了大火和海啸预警,不少中共“五毛”、“小粉红”竟拍手叫好。

自1975年以来,日本经济代表团每年都会访问中国大陆。但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时,因为中共采取严格清零封控政策而中断,这是此类日本代表团睽违四年多再次访华。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