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精简机构不减公安 分析:中共忧政权崩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6日讯】中共厦门市今年推出的所谓“机构改革”方案,将按比例精简党政机构,但公安和司法系统除外。外界分析,中共担忧政权随时垮台,因此不会缩减所谓的“维稳开支”。

福建省数据管理局1月21日挂牌,标志所谓“机构改革”开始。网传一份厦门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显示,今年该市党政编制将按3%比例精简,但不包括公安、司法等维稳机构

原北京律师、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主要是因为它(中共)的财政不行了,负担不了,没钱了。 如果再不精简,它这个政府就要垮台。 像公安、国保、军队这一块,不但不能减,事实上它们还会增加。”

原北京律师、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分析,中共财政紧张,不得不缩减开支。另外,中共一贯把其独裁统治危机宣传为国家安全危机,目的是转移矛盾。

赖建平:“它们已经感觉到自己的政权的危机, 已经是一个风雨飘摇的状态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它们就要做一个一贯的那种宣传,把这个独裁统治的危机,把它上升到国家安全(危机)。”

最近,贵州、江西、北京都出现民众公开反抗中共暴政的群体事件,相关视频在社交平台上流传。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最主要是公安是他维稳的一个最主要的部门,而且由于社会事件,包括群体抗暴的事件越来越多,可能(公安)以后不但不精简,还要加大。”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认为,随着中国社会群体抗暴事件飙升,中共担心其政权随时坍塌,因此加紧维稳。

李元华:“ 2024对于中共来讲,是非常难过的一年,因为过去它所倚重的经济,现在不行了,甚至很多是全面的爆雷崩塌。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它随时都有政权崩塌的这种可能, 所以才强化它的维稳。”

中共当局近期重提中共60年代搞的所谓“枫桥经验”,声称需要扩充更多基层“维稳”人员。

李元华:“ 中共来讲,一直用的策略就是用群众斗群众,所谓枫桥经验,就是用大多数去整少数人,不管它以什么名义。 它这种做法就是让老百姓互相斗,去转移你(对中共暴政)的注意力。”

中国经济持续下行,财政入不敷出。中共当局持续要求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去年3月,中共通过所谓党政机构改革方案,声称国家机关人员编制按5%的比例进行精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骆亚、荣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