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南横美景 李花、茶花、樱花、梅花齐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5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全台各地梅花樱花陆续开放,而从高雄到台东段的南横山区道路两旁,连李花茶花都开得相当早,仿佛是在迎接游客的到来。

一丛丛雪白的李花梅花开满枝头,还有山樱花茶花迎着晨曦随风飘动,从高雄桃源地区到台东利稻与雾鹿附近,沿路都有不同的花绽放,让路过游客忍不住停下来拍照打卡。

游客:“超美的,好漂亮,风景也很美,今天来气候也很好,(没有想像中那么冷),对啊,气象说很冷,害我们吓死了,都穿很多衣服来,结果一件一件拔掉。”

游客:“天气很好很棒,(没有想像的寒流),对啊,想说会下雪。”

号称最美公路的南横路段,沿途依高度不同都有不同林相和植被,近日平地高丽菜量多,高山高丽菜价格也连带受影响。

摩天高丽菜农王女士:“现在高丽菜大量,平地菜很多,所以我们就随便卖,3粒100元算便宜,如果平常时间我们都送到台东市场、花莲这样。”

游客:“高山的高丽菜脆度比较够,又甜,(这次走南横感觉怎么样),很特别,刚才在大关山那边碰到大雾,进入白茫茫的世界。”

天气冷,沿途的温泉区也大受欢迎,从高雄不老、宝来的温泉到台东雾鹿的温泉景点,总是吸引旅人驻足泡汤。

游客:“(汤泉泡起来舒服吗?)舒服啊,当然啊,热了就舒服啊,我是喜欢有游泳池,我喜欢游泳。”

每到冬天,南横山区总有不同的花讯传出,衬托在蓝天下或是云雾缥缈的山峦间,季节限定的美景,点缀沿线风景,美不胜收让人心旷神怡。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台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