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猖獗 华人组织全力支持选民投票改变现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5日讯】2024年大选是选民改变目前政策,或重新选择政府官员的好机会。为了改善犯罪问题,南加华人组织今年将全力帮助新老选民了解候选人、参与选举。

今年是美国的大选年,不仅是两党角逐的高峰,更是美国人选择国家走向的重要节点。

近年来,加州的犯罪越发猖獗,社区治安不断恶化,华人区也不例外。在这样的背景下,在美华人对政治的沉默,让不少人感到担忧。

“社区安全人人有责”志愿者组织会长管毅秀:“我们来到美国住,这是我们的国家,我们要玩美国的游戏,我们要了解美国的政治。”

“社区治安人人有责”(TACF)组织会长管先生认为,加州宽纵罪犯的官员和政策,致使犯罪份子更加猖狂。因此,选民应该用选票,针对治安议题发声。

“社区安全人人有责”志愿者组织会长管毅秀:“其实我们是老板,我们请他们(官员)去市政府,联邦政府去上班,去为我们发声音。很多时候我们忘记了,他们也忘记了。很多东西都变成了他们是为自己,自己的利益。”

为了鼓励华人选民了解候选人和提案,TACF会提供免费的指导。

“社区安全人人有责”志愿者组织会长管毅秀:“我们也可以邀请专家来做选举的讲座,我们也欢迎那些候选人可以来跟我们讲话跟我们(选民)解释一下他们的立场。”

他提醒选民,投票前必须充分了解各候选人的政策主张。

“社区安全人人有责”志愿者组织会长管毅秀:“我们要看你以前对各方面的看法,你做得好不好,你做了什么东西,我们同不同意,对不对?新(候选)人的话我们就要鼓励他们跟我们讲,你要我们的票,你要来跟我们解释你的对每件事情的看法。”

面对选票上纷繁复杂的提案,选民需要有试读能力,拨云见日,了解提案背后的目的。

“社区安全人人有责”志愿者组织会长管毅秀:“往年我投票的话,如果说是要我们捐钱的话,大部分我都不赞成。我们已经交了钱,那个钱去了哪里呢?没有问责制。政府要做好的事情,我们会支持,但是你要给我们看到你所做的成果。”

针对刚接触选举的新选民,TACF也将协助接送与投票机操作等服务。

“社区安全人人有责”志愿者组织会长管毅秀:“我们可以帮忙你(新选民),我们可以帮你上网或是填表(注册),把它填进去,你照你的意思填进去,充进去。那在选举那天,我们TACF也可以提供交通便利,我们可以送你去到投票站,帮助你(投票)。有机器操作方面的问题的话,我们可以照着你的意思去帮你投票,都可以,我们都可以做。”

他也建议选民本人到现场投票,避免使用邮寄选票

“社区安全人人有责”志愿者组织会长 管毅秀:“那些什么(投票)箱子,都没有人在管,没有人在看,所以如果你要很慎重的投你这个票的话,你应该去到那个投票站,当天(投票)。”

2月份以后,加州选民会陆续收到邮寄选票,系统的了解候选人和提案。初选日期为3月5日,大选日期为11月5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