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猖獗 華人組織全力支持選民投票改變現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5日訊】2024年大選是選民改變目前政策,或重新選擇政府官員的好機會。為了改善犯罪問題,南加華人組織今年將全力幫助新老選民了解候選人、參與選舉。

今年是美國的大選年,不僅是兩黨角逐的高峰,更是美國人選擇國家走向的重要節點。

近年來,加州的犯罪越發猖獗,社區治安不斷惡化,華人區也不例外。在這樣的背景下,在美華人對政治的沉默,讓不少人感到擔憂。

「社區安全人人有責」志願者組織會長管毅秀:「我們來到美國住,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要玩美國的遊戲,我們要了解美國的政治。」

「社區治安人人有責」(TACF)組織會長管先生認為,加州寬縱罪犯的官員和政策,致使犯罪份子更加猖狂。因此,選民應該用選票,針對治安議題發聲。

「社區安全人人有責」志願者組織會長管毅秀:「其實我們是老闆,我們請他們(官員)去市政府,聯邦政府去上班,去為我們發聲音。很多時候我們忘記了,他們也忘記了。很多東西都變成了他們是為自己,自己的利益。」

為了鼓勵華人選民了解候選人和提案,TACF會提供免費的指導。

「社區安全人人有責」志願者組織會長管毅秀:「我們也可以邀請專家來做選舉的講座,我們也歡迎那些候選人可以來跟我們講話跟我們(選民)解釋一下他們的立場。」

他提醒選民,投票前必須充分了解各候選人的政策主張。

「社區安全人人有責」志願者組織會長管毅秀:「我們要看你以前對各方面的看法,你做得好不好,你做了什麼東西,我們同不同意,對不對?新(候選)人的話我們就要鼓勵他們跟我們講,你要我們的票,你要來跟我們解釋你的對每件事情的看法。」

面對選票上紛繁複雜的提案,選民需要有試讀能力,撥雲見日,了解提案背後的目的。

「社區安全人人有責」志願者組織會長管毅秀:「往年我投票的話,如果說是要我們捐錢的話,大部分我都不贊成。我們已經交了錢,那個錢去了哪裡呢?沒有問責制。政府要做好的事情,我們會支持,但是你要給我們看到你所做的成果。」

針對剛接觸選舉的新選民,TACF也將協助接送與投票機操作等服務。

「社區安全人人有責」志願者組織會長管毅秀:「我們可以幫忙你(新選民),我們可以幫你上網或是填表(註冊),把它填進去,你照你的意思填進去,充進去。那在選舉那天,我們TACF也可以提供交通便利,我們可以送你去到投票站,幫助你(投票)。有機器操作方面的問題的話,我們可以照著你的意思去幫你投票,都可以,我們都可以做。」

他也建議選民本人到現場投票,避免使用郵寄選票

「社區安全人人有責」志願者組織會長 管毅秀:「那些什麼(投票)箱子,都沒有人在管,沒有人在看,所以如果你要很慎重的投你這個票的話,你應該去到那個投票站,當天(投票)。」

2月份以後,加州選民會陸續收到郵寄選票,系統的了解候選人和提案。初選日期為3月5日,大選日期為11月5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