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仍播放中共官媒 外界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5日讯】加拿大国会议员和人权组织持续呼吁禁止中共党媒,但加拿大广播电视通信委员会,仍然保留其播放权,引起社会广泛担忧。

在此前公布的加拿大电视台授权播放名单中,仍包括央视,北京卫视等多家中共党媒。

加拿大广播电视通信委员会(CRTC)前副主席谴责,中共利用媒体传播虚假资讯,干涉加拿大选举;而加拿大广播电视通信委员会对中共党媒不作为,令人不安。

前加拿大广播电视通信委员会副主席Peter Menzies:“任何人利用任何媒体,试图干涉加拿大的民主制度都是令人担忧的。加拿大广播电视通信委员会是人们要求采取(禁止播出)行动的途径。”

中共党媒曾因侵犯人权的投诉,在英国、澳大利亚被停播。此前,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CACN)的报告显示,中共党媒散布虚假资讯,影响海外华人,还通过监视和恐吓等手段,使华裔侨民武器化。

加拿大资深记者Jonathan Manthorpe(2022年10月25日):“正如它(中共)在其他所有国家一样,统战部还控制了加拿大几乎所有的中文媒体,影响了5000万华侨。统战部试图将亲共人士引入众多加拿大华人社团和组织的领导层。”

迫于公众压力,加拿大广播电视通信委员会已承诺,举行一次特别听证会,以审查所有外国电视台在加拿大的播放许可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者初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