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仍播放中共官媒 外界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5日訊】加拿大國會議員和人權組織持續呼籲禁止中共黨媒,但加拿大廣播電視通信委員會,仍然保留其播放權,引起社會廣泛擔憂。

在此前公布的加拿大電視台授權播放名單中,仍包括央視,北京衛視等多家中共黨媒。

加拿大廣播電視通信委員會(CRTC)前副主席譴責,中共利用媒體傳播虛假資訊,干涉加拿大選舉;而加拿大廣播電視通信委員會對中共黨媒不作為,令人不安。

前加拿大廣播電視通信委員會副主席Peter Menzies:「任何人利用任何媒體,試圖干涉加拿大的民主制度都是令人擔憂的。加拿大廣播電視通信委員會是人們要求採取(禁止播出)行動的途徑。」

中共黨媒曾因侵犯人權的投訴,在英國、澳大利亞被停播。此前,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CACN)的報告顯示,中共黨媒散布虛假資訊,影響海外華人,還通過監視和恐嚇等手段,使華裔僑民武器化。

加拿大資深記者Jonathan Manthorpe(2022年10月25日):「正如它(中共)在其他所有國家一樣,統戰部還控制了加拿大幾乎所有的中文媒體,影響了5000萬華僑。統戰部試圖將親共人士引入眾多加拿大華人社團和組織的領導層。」

迫於公眾壓力,加拿大廣播電視通信委員會已承諾,舉行一次特別聽證會,以審查所有外國電視台在加拿大的播放許可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