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新罕州预选 川普创48年来纪录 黑利败却更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5日讯】1月24号,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已经转战南卡罗莱纳州,为预选造势。前一天,前总统川普赢得新罕州预选,创下48年以来的新纪录。不过,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输了不言败,反说自己斗志昂扬。

23号,前总统川普新罕州预选中赢得54.4%的选票,收入12个代表数,打败得票43.3%、拿到9个代表数的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

现在,川普成为1976年以来,第一位接连赢得爱荷华州和新罕州初选的非现任总统。这也是川普第三次赢得新罕州的预选。

再次胜选,川普在参议员斯科特(Tim Scott)和企业家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及竞选团队的陪同下,感谢选民支持,敦促黑利退选。

美国前总统川普:“过去的三个月,我们在几乎所有的民调中,都赢了狡猾的乔·拜登。几乎每个。但她(黑利)没赢过这些民调。”

川普认为黑利坚持竞选,是分流共和党击败拜登的力量。

不过,黑利并不这样认为。

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这场竞赛距离结束还远。还有几十个州将要初选。”

黑利在爱荷华州落后于稍早退选的佛州州长德桑蒂斯,新罕州再次失败,却不言败。

黑利:“我是一个斗士。”

黑利:“我的斗志旺盛。”

23号的新罕州民主党预选,拜登赢得55.1%的选票,众议员菲利普(Dean Phillips)得票19.5%。

党内预选下一站是黑利的故乡南卡罗莱纳州。民主党将在2月3号投票,共和党则在2月24号预选。

24号的南卡州平均民调显示,川普以62.2%的支持率,大幅领先于黑利的25.0%。

现在各界最关注的是3月5号,超级星期二。届时,有15个州和1个领地举行初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