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巡航导弹 朝鲜半岛情势再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5日讯】周三,朝鲜韩国西海岸附近海域发射了多枚巡航导弹,被认为是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的最新迹象。

周三,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在声明中称:“今天上午7点左右,我军发现朝鲜向黄海发射多枚巡航导弹。我国和美国的情报部门正在对导弹的发射进行分析,同时正密切监视朝鲜的活动。”

韩国国防部长申源湜(Shin Won-sik)谴责朝鲜的试射举动,是对韩国的严重威胁。

他在参观一支F-35隐形战斗机部队时表示,如果金正恩选择发动战争,朝鲜政权将面临垮台。

朝鲜此次试射正值韩国海军特种部队,在与朝鲜接壤的江原道东海岸进行为期10天的训练,该训练旨在加强战备状态。

本月初,朝鲜连续几日向与韩国有争议的海上边界附近发射炮弹,韩国随后宣布重启“韩朝缓冲区”的军事演练。

此外,本月稍早平壤还试射了一枚固体燃料中程超音速导弹,此举遭到了美国、韩国和日本的谴责。

为应对朝鲜挑衅性的武器试验和威胁,美、日、韩三国海军于上周举行了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

随后,朝鲜国家媒体称,朝鲜对其具有核能力的水下攻击无人机进行了测试,以示抗议。

另据线上媒体报导,朝鲜周二拆除了象征朝韩和平统一的拱形纪念碑。金正恩近日声称,朝鲜已将韩国视为“主要敌人”,并已做好核战争的准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