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巡航導彈 朝鮮半島情勢再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5日訊】週三,朝鮮韓國西海岸附近海域發射了多枚巡航導彈,被認為是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的最新跡象。

週三,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在聲明中稱:「今天上午7點左右,我軍發現朝鮮向黃海發射多枚巡航導彈。我國和美國的情報部門正在對導彈的發射進行分析,同時正密切監視朝鮮的活動。」

韓國國防部長申源湜(Shin Won-sik)譴責朝鮮的試射舉動,是對韓國的嚴重威脅。

他在參觀一支F-35隱形戰鬥機部隊時表示,如果金正恩選擇發動戰爭,朝鮮政權將面臨垮台。

朝鮮此次試射正值韓國海軍特種部隊,在與朝鮮接壤的江原道東海岸進行為期10天的訓練,該訓練旨在加強戰備狀態。

本月初,朝鮮連續幾日向與韓國有爭議的海上邊界附近發射砲彈,韓國隨後宣布重啟「韓朝緩衝區」的軍事演練。

此外,本月稍早平壤還試射了一枚固體燃料中程超音速導彈,此舉遭到了美國、韓國和日本的譴責。

為應對朝鮮挑釁性的武器試驗和威脅,美、日、韓三國海軍於上週舉行了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

隨後,朝鮮國家媒體稱,朝鮮對其具有核能力的水下攻擊無人機進行了測試,以示抗議。

另據線上媒體報導,朝鮮週二拆除了象徵朝韓和平統一的拱形紀念碑。金正恩近日聲稱,朝鮮已將韓國視為「主要敵人」,並已做好核戰爭的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