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吹嘘“市政府五年无败诉” 挨骂后删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5日讯】中共强权令“民告官”异常艰难。近日江苏盐城一篇吹嘘“市政府连续五年无败诉案件”的文章,引来网民挞伐,之后火速删文。

据陆媒1月23日报导,盐城市司法局发表于2022年9月30日的文章《盐城市强化行政权力监督 让行政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最近突然爆火,原因是文中宣称“盐城市市政府连续五年无败诉案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连续两年100%,全省第一”,1-8月份“法院共审结以盐城市政府为被告的行政诉讼案件56件,市政府胜诉率达100%”云云。

(网页截图)

在引发关注后,文章很快被删除。陆媒报导说,这篇文章1月22日上午还能在盐城司法局的官网看到,下午就消失不见。

此文被指凸显中国“民告官”之艰难。网民怒斥,这分明就是在展示“公权力的强横”。

中国网民在微博上群起挞伐:“裁判都是我的人,你拿什么跟我斗?”“装都不装了。”“急不可耐炫耀霸权。”“看我官老爷的官威有多大。”“失了多少民心,压了多少民愤?”“傲慢的党员干部,欺压百姓无所不用其极。”“我定睛一看,还真是盐城,我们公司给盐城修的高架桥公路,竣工了工程款还不给,搞得我们只能起诉,这德性它还挺骄傲。”

还有知情网民说,“他敢在官网发这个正因为这是考核指标。”还有网民揭露“盐城市政府五年无败诉”的真正原因:“这是因为盐城法院违法拒不受理很多行政诉讼造成的,证据我这里多的是。”“盐城这两年,但凡是开发商有问题,统一不立案,要么就是购房者败诉。”“上访者都被拦下了。”“盐城法院院长王世华可以直接改判一审二审判决结果的,法律只是他们打压老百姓的工具罢了。”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