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鹽城吹噓「市政府五年無敗訴」 挨罵後刪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5日訊】中共強權令「民告官」異常艱難。近日江蘇鹽城一篇吹噓「市政府連續五年無敗訴案件」的文章,引來網民撻伐,之後火速刪文。

據陸媒1月23日報導,鹽城市司法局發表於2022年9月30日的文章《鹽城市強化行政權力監督 讓行政權力在法治軌道上運行》最近突然爆火,原因是文中宣稱「鹽城市市政府連續五年無敗訴案件,行政機關負責人出庭應訴率連續兩年100%,全省第一」,1-8月份「法院共審結以鹽城市政府為被告的行政訴訟案件56件,市政府勝訴率達100%」云云。

(網頁截圖)

在引發關注後,文章很快被刪除。陸媒報導說,這篇文章1月22日上午還能在鹽城司法局的官網看到,下午就消失不見。

此文被指凸顯中國「民告官」之艱難。網民怒斥,這分明就是在展示「公權力的強橫」。

中國網民在微博上群起撻伐:「裁判都是我的人,你拿什麼跟我鬥?」「裝都不裝了。」「急不可耐炫耀霸權。」「看我官老爺的官威有多大。」「失了多少民心,壓了多少民憤?」「傲慢的黨員幹部,欺壓百姓無所不用其極。」「我定睛一看,還真是鹽城,我們公司給鹽城修的高架橋公路,竣工了工程款還不給,搞得我們只能起訴,這德性它還挺驕傲。」

還有知情網民說,「他敢在官網發這個正因為這是考核指標。」還有網民揭露「鹽城市政府五年無敗訴」的真正原因:「這是因為鹽城法院違法拒不受理很多行政訴訟造成的,證據我這裡多的是。」「鹽城這兩年,但凡是開發商有問題,統一不立案,要麼就是購房者敗訴。」「上訪者都被攔下了。」「鹽城法院院長王世華可以直接改判一審二審判決結果的,法律只是他們打壓老百姓的工具罷了。」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