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多枚巡航导弹 拆除“统一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5日讯】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加剧。周三,朝鲜向西部海域发射了多枚巡航导弹。另外,平壤还拆除了一座象征韩、朝统一的纪念碑。

周三,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发声明表示,当地时间上午七点左右,韩国军方探测到朝鲜发射多枚导弹。推测可能是“箭矢-1型”或“箭矢-2型”战略巡航导弹,可搭载“火山-31型”战术核弹头。

目前,韩国和美国的情报部门,正在分析导弹具体参数等细节。

韩国军方表示,将保持高度戒备,与美国紧密合作,密切关注朝鲜动向。

本月,平壤还发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也是朝鲜自2024年以来,首次发射此类导弹,射程可达到美国在亚洲的基地。

另外,有媒体分析监测朝鲜的卫星图像,认为平壤已经拆除了象征朝鲜半岛南北统一的拱形纪念碑。

这座“统一门”2001年建在连接韩国和朝鲜的“统一大道”入口,高30米,宽61.5米,雕像主体是两位身穿朝鲜传统服饰的妇女,联手举起一个雕刻着朝鲜半岛地图的纪念盾牌。

今年初,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韩国认定为“敌对交战国”,并要求修改宪法,转变对韩国的路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