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多枚巡航導彈 拆除「統一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5日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週三,朝鮮向西部海域發射了多枚巡航導彈。另外,平壤還拆除了一座象徵韓、朝統一的紀念碑。

週三,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聲明表示,當地時間上午七點左右,韓國軍方探測到朝鮮發射多枚導彈。推測可能是「箭矢-1型」或「箭矢-2型」戰略巡航導彈,可搭載「火山-31型」戰術核彈頭。

目前,韓國和美國的情報部門,正在分析導彈具體參數等細節。

韓國軍方表示,將保持高度戒備,與美國緊密合作,密切關注朝鮮動向。

本月,平壤還發射了一枚中程彈道導彈,也是朝鮮自2024年以來,首次發射此類導彈,射程可達到美國在亞洲的基地。

另外,有媒體分析監測朝鮮的衛星圖像,認為平壤已經拆除了象徵朝鮮半島南北統一的拱形紀念碑。

這座「統一門」2001年建在連接韓國和朝鮮的「統一大道」入口,高30米,寬61.5米,雕像主體是兩位身穿朝鮮傳統服飾的婦女,聯手舉起一個雕刻著朝鮮半島地圖的紀念盾牌。

今年初,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韓國認定為「敵對交戰國」,並要求修改憲法,轉變對韓國的路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