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深陷巨额债务 再抛售近四十亿资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5日讯】碧桂园面临巨额债务压力,加速甩卖旗下物业,换取资金。周一(1月22日)在广州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五个资产项目,合计金额达38.18亿元人民币。今年以来,碧桂园摆上台面公开转让的项目已达50亿人民币。

碧桂园这次出售的地产项目都在广州,包含写字楼、办公楼、酒店、公寓楼等。

其中,转让价格最贵的是仍在经营的广州增城区凤凰城酒店,价值12.6亿人民币。另一处是位于广州番禺区的碧桂园藏珑府办公楼,转让价11.5亿。

碧桂园今年一月还转让了澳大利亚悉尼的一块地,售价2.4亿澳元。

去年12月,碧桂园还清仓了“万达系”股权,套现30.685亿人民币。

碧桂园去年7月以来陷入债务危机,10月,未如期支付一笔1,540万美元债券利息,触发了违约条款。

据企业预警通显示,碧桂园目前存续的美元债共计15只,余额达99.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1亿。

目前,碧桂园负债高达1.43万亿元人民币,仅次于恒大的2.4万亿,是全球负债最多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