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深陷巨額債務 再拋售近四十億資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5日訊】碧桂園面臨巨額債務壓力,加速甩賣旗下物業,換取資金。週一(1月22日)在廣州產權交易所掛牌轉讓五個資產項目,合計金額達38.18億元人民幣。今年以來,碧桂園擺上檯面公開轉讓的項目已達50億人民幣。

碧桂園這次出售的地產項目都在廣州,包含寫字樓、辦公樓、酒店、公寓樓等。

其中,轉讓價格最貴的是仍在經營的廣州增城區鳳凰城酒店,價值12.6億人民幣。另一處是位於廣州番禺區的碧桂園藏瓏府辦公樓,轉讓價11.5億。

碧桂園今年一月還轉讓了澳大利亞悉尼的一塊地,售價2.4億澳元。

去年12月,碧桂園還清倉了「萬達系」股權,套現30.685億人民幣。

碧桂園去年7月以來陷入債務危機,10月,未如期支付一筆1,540萬美元債券利息,觸發了違約條款。

據企業預警通顯示,碧桂園目前存續的美元債共計15隻,餘額達99.1億美元,約合人民幣701億。

目前,碧桂園負債高達1.43萬億元人民幣,僅次於恆大的2.4萬億,是全球負債最多的房地產開發商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