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赢得新罕布什尔州 打破多项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5日讯】周二(1月23日),美国前总统川普新罕布什尔州赢得共和党初选,打破纪录。之前,还没有一位总统候选人同时赢得新罕布什尔州和爱荷华州。

川普是唯一一位同时在新罕布什尔州和爱荷华州两州赢得初选的共和党候选人,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犹他州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在 2012年的竞选中赢得了新罕布什尔州,却以24分之差输掉了爱荷华州。

截至周三上午,川普在新罕布什尔州获得了约54.5%的共和党初选选民。而黑莉获得了该州约43.3%的选票。

周日宣布退出竞选并支持川普的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获得了约 2,100张选票,而其他几名候选人总共获得了数千张选票。

川普也是历史上第二位在花岗岩州(the Granite State,新罕布什尔州的别称)获得共和党初选多数票(过半)的非现任总统(non-incumbent)共和党人。根据历史数据,另一位获得选票过半的候选人是1980年的罗纳德·里根,但里根总统当时仅获得了约50.2%的选票,川普是在该州获得最高初选票数百分比的共和党人。

周二晚上,在康科德(Concord)举行的选举之夜派对上,黑利承认在新罕布什尔州的竞选中落败,并祝贺川普获胜。但她发誓,接下来她要回到她担任州长的南卡罗来纳州,参加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竞选。

黑利对支持者说,“这场比赛还远未结束”,“还有几十个州需要去。下一个是我亲爱的南卡罗来纳州。”

下一次竞选定于2月24日在南卡罗来纳州举行,黑利曾担任该州两届州长。

川普大胜赢得了大多数共和党人的支持,共和党要求黑莉退出竞选、团结在川普周围的呼声越来越多。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罗娜·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呼吁黑莉退出 2024年竞选,此前,她一直拒绝公开呼吁候选人退出竞选。

她周三表示,共和党应该团结在川普周围,迎接2024年大选。

她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唐纳德·川普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同时赢得爱荷华州预选和新罕布什尔州初选的人,但我认为尼基·黑利不会这样。”

根据新罕布什尔州的结果,她说,“选民发出了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我们需要团结在我们最终的提名人周围,即唐纳德·川普,我们需要确保击败乔·拜登。”

周三,黑利代理人之一、新罕布什尔州州长克里斯·苏努努反驳了要求黑利退出竞选的呼吁。

他对福克斯新闻说,“恕我直言,罗娜·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 说在两个州之后就决定谁是赢家,那是无稽之谈。还有40个州,必须让选民来决定,而不是由华盛顿特区的一群政治精英来决定。”

原文Trump Makes History With New Hampshire Win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