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济南闹市现“打倒共产党 打倒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5日讯】四通桥事件的几个月后,山东济南万达广场建筑物的北墙上,突然出现了“打倒共产党 打倒习近平”的电子条幅,完成这起抗议事件的是河北人柴松。

2023年2月21日晚上,山东省济南市万达广场的一栋大楼上,突然显现出“打倒共产党 打倒习近平”的红底白字,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完成这起抗议事件的是河北人柴松。

万达广场投影抗议者柴松:“我在那个万达广场,我打了一个‘打倒习近平,打倒共产党’的横幅。有很多人看着,大概出动了武警,有省厅的,有市局的,有分局的,都去了,然后想抓我,当然我已经跑到国外了,我是远程遥控的。”

为了这一瞬间,柴松策划了一个月左右。

柴松:“我先去测量的,先去看那个房子,看那个角度,窗户的跟那个正对面那个角度对不对,当我测量出来觉得对的时候,我把这个房子租下来。然后我就开始安装设备,安装设备先调试它的位置,我打出来的这10个字不是这个字,我就用它调整,调整完了效果之后,我就把那个镜片,它里面有个这几个字怎么展现出来的需要一个镜片,把镜片按照原来的位置,原封不动的替换下来。然后我为雕刻这个镜片,我还特意买了一个激光雕刻机。”

在策划投影的同时,柴松也在准备逃离中国。21日晚上8点,已经身在巴拿马戴维的柴松,按下了远程遥控设备的按钮,“打倒共产党 打倒习近平”的红底白字条幅,瞬间投影在万达广场建筑物的北墙上。柴松的一位朋友在现场拍摄了视频和照片,马上发送给了他。

不久,警车呼啸而至。

柴松:“他的讯息和技术,他找你还是很简单的。光抓我哥们儿,他在家里呢,70多个人就抓他去了。我是记得当时晚上8点多左右,我打的(投影),(哥们儿)大概9点、10点被抓了。把我女朋友还有当时我两个朋友都抓了,跟我有联系都抓了,包括我的亲人都在问很多很多事情,然后告诉我的亲人不要给我转钱,然后把我所有银行账户冻结。”

为什么不惜代价也要抗议,柴松提到了四通桥事件。

柴松:“就是因为彭立发,新疆的大火,这些惨无人道的事,尤其是在疫情无序放开,大家买不到药,那么多人的情况下没有做任何准备,就是在践踏生命,这一点对我影响最重要的。”

柴松常年在北京、山东做生意,主要从事地产租赁。但三年疫情封控,导致他无法营业,损失惨重。他也看到国内的惨状。

柴松:“点对点的网格化管理,然后封焊门,然后封街,封路。他们没有其他的任何方法去控制,他们只能用暴力去威胁或者恐吓的方式去限制我们的自由,限制我们的权利。那个时候因为我老去北京,北京是最严的,在那个时候疫情严重的时候,北京拒绝所有的从外地,全国各地来去北京大医院看病的人,即使你快死了,也给你拦在高速路口上不让你下来。医疗资源完全是瘫痪的状态,就自生自灭嘛,你能扛得过去就扛,扛不过去就死了,谁也没人管。全国都死了很多人。”

极端的疫情政策使柴松彻底对中共失望。

柴松:“它的应对体现出了整个政府是个庞大机器,效率低下,最重要的是它的出发点,它并没有以人的性命为第一位,而是永远以维稳为第一位的政治考量。所以在这一点上,我觉得生命是高于一切的,包括政治,这个就跟我的价值观所冲突。如果我的生命都没有了的话,死了这么多人的生命都没有一点怜悯的情况下,我觉得这个政治,这个国家要不要又怎么样?”

经过艰难地走线,柴松来到了美国,享受言论自由的权利。今年台湾大选期间,他在洛杉矶中共领事馆前抗议。他也想提醒台湾民众,选谁当总统是台湾人自己的事情,但是不能被中共欺骗。作为中华民国唯一一颗文明的种子,台湾如果能够保持现状,对中共政权的合法性形成挑战,也能为中国留下一个希望。

编辑/尚燕 采访/特约记者李圆明 后制/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