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围棋联赛第4轮:大小申双响 圆益队领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4日讯】1月21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4轮战罢,朴廷桓九段领衔的圆益队四连胜,领跑积分榜。而有“大小申”之称的申旻埈九段和申真谞九段分别取得一日双胜,率领各自棋队奏凯。

相关阅读:2023-2024赛季 韩国围棋联赛积分榜及赛程赛果(不断更新)

1月18日:申真谞两胜元晟溱 陕川郡队首败

第4轮首场比赛,卫冕冠军GS加德士队(Kixx队)对垒联赛领头羊陕川郡队。

前三轮,陕川郡队发挥出色,在各台实力并不突出的情况下,老将元晟溱率队三连胜,排名积分榜榜首,让人刮目相看,本轮对阵申真谞领衔的GS加德士队。

两队主将在第2台狭路相逢,序盘元晟溱右下角弃子战术失败,落入下风。韩国围棋第一人申真谞展现强大的控盘能力,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终局,完胜对手。

2024年1月18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4轮展开激战,GS加德士队的申真谞(左)战胜陕川郡队的元晟溱(右)。(韩国棋院提供)

在其它各台比赛中,GS加德士队白现宇斩获本赛季首胜,而陕川郡队的韩态熙和韩友赈则分别凯旋而归,于是两队战成2比2平,只能通过加赛分出胜负。

2024年1月18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4轮展开激战,GS加德士队的白现宇在对弈中。(韩国棋院提供)

卫冕冠军自然由申真谞出战,而陕川郡队老将元晟溱不屈不挠,二次出场与围棋第一人硬碰硬。

本局比赛元晟溱执黑先行。布局阶段黑棋就占据优势,而元晟溱也刻意将棋走厚,不给对手可乘之机,这使申真谞一度一筹莫展。

2024年1月18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4轮展开激战,GS加德士队的申真谞在对弈中。(韩国棋院提供)

然而在右下角的劫争中,元晟溱判断失误,主动消劫,被白棋破掉右上大本营实空,得不偿失,申真谞也就此扭转局势。

尽管如此,元晟溱仍展现出不服输的拚搏精神,将局势导向复杂。在读秒声中,申真谞同样出现失误,可惜元晟溱错失翻盘机会,最终功亏一篑。能把比自己年轻15岁的第一人申真谞逼出一身冷汗,老将元晟溱虽败犹荣。

卫冕冠军GS加德士队3比2险胜陕川郡队,这也是陕川郡队本赛季首场失利。

1月19日:灵岩郡队首胜 议政府市队垫底

19日,积分榜排名倒数后两位的难兄难弟——安成浚九段领衔的灵岩郡队与金明训率领的议政府市队交手。

两队主将均状态堪忧。安成浚本赛季未尝胜绩,而金明训则仅胜一场。本轮二人依然低迷,分别负于李元荣和偰玹准。

2024年1月19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4轮展开激战,灵岩郡队的偰玹准(左)战胜议政府市队的金明训(右)。(韩国棋院提供)

第1台慢棋,灵岩郡队的崔哲瀚对阵议政府市队外援、中国大陆棋手杨楷文。杨楷文目前排名中国大陆第21位,正是当打之年,而崔哲瀚是联赛最年长的棋手,1985年出生,比杨楷文大一轮(12岁)。

2024年1月19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4轮展开激战,灵岩郡队的崔哲瀚(右)战胜议政府市队的外援杨楷文(左)。(韩国棋院提供)

尽管崔哲瀚算力大不如前,但毕竟是世界冠军功底,宝刀不老,布局和中盘紧咬对手,在官子阶段成功抓住对手失误,实现逆转,爆出冷门。

第4台,朴钟勋击败朴键昊,帮助本赛季新军灵岩郡队取得3比1大胜。而议政府市队则四连败垫底。

2024年1月19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4轮展开激战,灵岩郡队的朴钟勋在对弈中。(韩国棋院提供)

1月20日:圆益队四连胜 独自领跑积分榜

20日,位居积分榜首的圆益队与上赛季亚军KGC人参株式会社队交战。

两队主将,圆益队的朴廷桓和KGC人参株式会社队的卞相壹在第2台相遇。双方一直到中盘都相持不下。然而卞相壹在处理左侧孤棋时,因读秒无暇细算,弈出漏招,被朴廷桓成功屠龙而脆败。

2024年1月20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4轮展开激战,KGC人参株式会社队的卞相壹(左)不敌圆益队的朴廷桓(右)。(韩国棋院提供)

上赛季威风八面的KGC人参株式会社队老将洪性志,本赛季威风不再,前三轮1胜2负,本轮则不敌另一位老将朴永训。

2024年1月20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4轮展开激战,KGC人参株式会社队的洪性志(右)不敌圆益队的朴永训(左)。(韩国棋院提供)

上赛季亚军KGC人参株式会社队,除了第4台金庭贤战胜圆益队的金真辉,挽回一些颜面外,其它各台均告失利。圆益队本赛季以两个3比1串烧上赛季冠亚军,已初步显露冠军相。

2024年1月20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4轮展开激战,KGC人参株式会社队的金庭贤在对弈中。(韩国棋院提供)

1月21日:申旻埈一日两胜 高丽亚铅队止连败

第4轮最后一场,姜东润领衔的韩国物价信息队挑战申旻埈率领的高丽亚铅队。

首先结束的是第2台快棋,高丽亚铅队副将李昌锡力克朴珉奎,先拔头筹。

2024年1月21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4轮展开激战,高丽亚铅队的李昌锡在对弈中。(韩国棋院提供)

而主将申旻埈出战第1台慢棋,对手是韩国物价信息队的崔宰荣。本局崔宰荣执黑先行,布局双方各围模样,申旻埈毅然打入上方黑阵,崔宰荣的攻击极具效力,申旻埈疲于招架,明显劣势。

2024年1月21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4轮展开激战,高丽亚铅队的申旻埈在研讨中。(韩国棋院提供)

但此后崔宰荣似乎优势意识浓厚,未能乘胜追击。而申旻埈体现出韧劲强的特点,一步步将劣势逐渐缩小并成功反超,最终以2目半的优势险胜崔宰荣,为棋队再下一城。

第3台和第4台,韩国物价信息队的主副将姜东润和韩昇周也凯旋而归。双方战成2比2,不得不进行超快棋加赛。

2024年1月21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4轮展开激战,韩国物价信息队的韩昇周在研讨中。(韩国棋院提供)

两位主将当仁不让,再次登台。申旻埈有更多的休息时间,且年龄比姜东润小10岁,体力相对充沛。

本局姜东润执黑先行,但序盘不久,申旻埈越战越勇,而姜东润左边三子被白吞吃后,局面不济。尽管中盘姜东润有意搞乱局势,破掉对方大本营实空,形成转换,一度也挽回不少劣势,但终因体力不支,败下阵来。申旻埈一日双胜,帮助棋队止住二连败颓势。

2024年1月21日,2023-2024赛季韩国围棋联赛第4轮展开激战,高丽亚铅队队的申旻埈(左)击败韩国物价信息队的姜东润(右)。(韩国棋院提供)

四轮战罢,圆益队四连胜独自领跑积分榜,而议政府市队四连败,积分垫底。

联赛第5轮将于1月25日(周四)至28日(周日)进行。具体对阵为:

韩国物价信息队  vs  议政府市队

陕川郡队  vs  KGC人参株式会社队

灵岩郡队  vs  圆益队

高丽亚铅队  vs  GS加德士队

本届赛事由KB国民银行冠名,韩国棋院主办,采取韩国围棋规则,黑方贴6.5目。比赛用时:【第1台慢棋】基本时限各40分钟,每手20秒读秒(加秒制);【第2-4台快棋】基本时限各10分钟,每手20秒读秒(加秒制);【第5台超快棋】基本时限各1分钟,每手20秒读秒(加秒制)。

根据联赛积分规则,前四台就分出输赢的比赛,赢者积3分,负者积0分;前四台战成平局,通过第5台加赛分出输赢的比赛,赢者积2分,负者积1分。

冠军队奖金为2.5亿韩元(约合18.75万美元),亚军队奖金为1亿韩元(约合7.5万美元),第3名获得6000万韩元(约合4.5万美元),第4名获得3000万韩元(约合2.25万美元)。

(记者叶诚允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