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选二连胜 川普新罕州战绩或助力11月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4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在全美最早的两场共和党初选中,取得二连胜。但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则说,要在11月打败川普,还是得靠拜登。来看记者从新罕布什尔州发回的报导。

周二晚,美国前总统川普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党内初选中,轻松打败妮基·黑利(Nikki Haley)。这也是川普在爱荷华州大获全胜后,又一次取得决定性胜利。

美国前总统川普:“这是一个超棒的州,伟大、了不起的州。我们赢了新罕布什尔州,赢了三次!三次!”

在共和党的历史上,只要在赢得了全国前两场初选的总统参选人,最终都会拿下党内提名。

川普对接下来的竞选,信心满满。

川普:“我们将打赢这场选战。我们别无选择。如果我们输了,我们的国家就没有希望了。”

不久前退选,并背书川普的前总统参选人维韦克·拉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则在川普的庆功派对上告诉新唐人,说在新罕州的胜利,意味着川普很可能会在11月的大选中取胜。

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维韦克·拉马斯瓦米:“如果出口民调与其他数字是可信的,那么这将是史上头一回,参与共和党初选投票的民主党人与独立选民人数,超过共和党人。因此这意味着这次初选,实际上是大选的试验场。如果他取得了相当差距的优势,可预见他会在十一月大选获得压倒性胜利。”

而川普的主要支持者之一,正在竞选参议员的卡莉‧莱克(Kari Lake)则对新唐人表示:

亚利桑那州参议员参选人卡莉‧莱克:“多么棒的夜晚,多么了不起的一晚。投票一结束,川普总统就赢了。今晚将会写入历史。”

但民主党的美国总统拜登的竞选团队则在周二晚发表声明,表示新罕州的选举结果,表示川普基本已经拿下了共和党党内的提名,而唯一打败过川普的人,就是拜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