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聚焦】蔡英文接见美商业访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4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期的美国聚焦。

蔡英文接见美商业访团 盼扩大经济合作

周二(1月23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台北会见了由美国前副国务卿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率领的美国企业高管代表团。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座美台商会的贵宾,来自能源、金融、国防以及高科技等领域,在台湾完成总统大选之后就组团来访,我要谢谢各位对台湾市场的高度重视。 ”

美国前副国务卿克拉奇:“这次选举代表了人民的意愿,投票支持台湾与美国的牢固关系的延续。”

上周,赖清德以超过40%的得票率,赢得台湾总统大选。

最高法院允许联邦政府拆除德州边境拦截网

周一(22日),最高法院以5:4的投票结果,允许美国边境巡逻人员拆除德州州长阿博特 (Greg Abbott) 在美墨边境设置的铁丝网。

投票中偏保守的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以及大法官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连同三位自由派大法官都站在拜登政府这边。

在高等法院辩论中,拜登政府的律师声称,隔离墙阻止了联邦边境巡逻员,接触已经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

而德州律师则回应,州长设置铁丝网是因为,拜登政府未能确保边境安全。

诉求执法透明 纽约市议会表示将推翻市长结果

上周,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宣布否决了“警察拦截报告法案”(Intro 586)。

然而周一,纽约市议长欧德思(Adrienne Adams)与领衔提案的市议员阿维莱兹(Alexa Avilés)举行记者会表示,将会推翻市长否决结果。

去年警察拦截报告法案,有35名纽约市议员投票赞成,如果亚当斯想保住否决结果,就需要说动至少2名认同法案的市议员倒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