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蔡英文接見美商業訪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蔡英文接見美商業訪團 盼擴大經濟合作

週二(1月23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台北會見了由美國前副國務卿基思·克拉奇(Keith Krach)率領的美國企業高管代表團。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座美台商會的貴賓,來自能源、金融、國防以及高科技等領域,在台灣完成總統大選之後就組團來訪,我要謝謝各位對台灣市場的高度重視。 」

美國前副國務卿克拉奇:「這次選舉代表了人民的意願,投票支持台灣與美國的牢固關係的延續。」

上週,賴清德以超過40%的得票率,贏得台灣總統大選。

最高法院允許聯邦政府拆除德州邊境攔截網

週一(22日),最高法院以5:4的投票結果,允許美國邊境巡邏人員拆除德州州長阿博特 (Greg Abbott) 在美墨邊境設置的鐵絲網。

投票中偏保守的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以及大法官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連同三位自由派大法官都站在拜登政府這邊。

在高等法院辯論中,拜登政府的律師聲稱,隔離牆阻止了聯邦邊境巡邏員,接觸已經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

而德州律師則回應,州長設置鐵絲網是因為,拜登政府未能確保邊境安全。

訴求執法透明 紐約市議會表示將推翻市長結果

上週,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宣布否決了「警察攔截報告法案」(Intro 586)。

然而週一,紐約市議長歐德思(Adrienne Adams)與領銜提案的市議員阿維萊茲(Alexa Avilés)舉行記者會表示,將會推翻市長否決結果。

去年警察攔截報告法案,有35名紐約市議員投票贊成,如果亞當斯想保住否決結果,就需要說動至少2名認同法案的市議員倒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