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中共奴工产品 美议员敦促政府严格执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4日讯】近日,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两党领导人致信拜登政府,敦促加大执法力度,严禁中共的强制劳工产品进入美国。

美国众议院对抗中共特设委员会”(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CP)主席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和首席民主党成员拉贾‧克里希纳莫尔西(Raja Krishnamoorthi),在上周五,致信美国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敦促严格执行《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

信中说,“这项法律在两党压倒性支持下通过,具有里程碑意义,明确表明美国人拒绝,让中共强迫劳动产品进入美国。”

信中还指出,由于“最低限度关税门槛”(de minimis provision)的贸易漏洞,上一财年,有超过10亿个包裹进入美国,未受到海关的审查。其中,约三分之一来自中国的两大电商Shein和Temu,这两家公司都被指控,销售强迫劳动制造的商品。

根据这项法律,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数据显示,已扣留了价值超过22亿美元的货物。

此外,议员们还要求美国政府加大执法力度,对那些从强迫劳工中获利的人提起刑事诉讼, 并扩大与强迫劳动有关的“实体名单”(entity list)。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