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中共奴工產品 美議員敦促政府嚴格執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近日,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兩黨領導人致信拜登政府,敦促加大執法力度,嚴禁中共的強制勞工產品進入美國。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CP)主席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和首席民主黨成員拉賈‧克里希納莫爾西(Raja Krishnamoorthi),在上週五,致信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敦促嚴格執行《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

信中說,「這項法律在兩黨壓倒性支持下通過,具有里程碑意義,明確表明美國人拒絕,讓中共強迫勞動產品進入美國。」

信中還指出,由於「最低限度關稅門檻」(de minimis provision)的貿易漏洞,上一財年,有超過10億個包裹進入美國,未受到海關的審查。其中,約三分之一來自中國的兩大電商Shein和Temu,這兩家公司都被指控,銷售強迫勞動製造的商品。

根據這項法律,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數據顯示,已扣留了價值超過22億美元的貨物。

此外,議員們還要求美國政府加大執法力度,對那些從強迫勞工中獲利的人提起刑事訴訟, 並擴大與強迫勞動有關的「實體名單」(entity list)。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