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轻人频现“脑死亡”捐器官 引发恐惧抨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最近,中国大陆媒体频频报导,年轻人和孩子发生脑死亡被捐献器官事件,但对于脑死亡原因,没有详细说明,引发民众恐惧和抨击。

据《广州日报》1月21日报导,女孩溪溪在距离3岁生日还不到10天时,突然发生交通意外,颅脑重伤陷入昏迷,进入脑死亡状态,她的母亲为她办理器官捐献,捐出了肝脏、肾脏和眼角膜。

同一天,《湖南日报》旗下“华声线上”也称,湖南邵阳48岁的陈海东,因突发脑出血救治无效导致脑死亡。报导称,捐赠的器官将为3个人带去“新生”,2人带去“光明”。

据《齐鲁晚报》微博公号1月17日消息,山东日照市20岁大学生丁少彤在骑自行车时突然摔倒,伤势十分严重,送医抢救后,被告知已处于脑死亡状态。随后,父母把孩子的心脏、肺脏、肝脏、双肾脏和眼角膜捐出。

山东民众蓝女士:“(器官捐献)不应该成为被鼓励、被广泛宣传的一个东西,它通过各种各样的所谓的利益,家长或者是一家人都签了器官捐献的这种东西,可能小孩子或者是你的家庭,或者有什么其他的特殊的照顾,看似是鼓励,实际上就是变成一个强权的东西了,说不定哪一天就会被车祸呀被死亡的一个东西,这个东西谁也无法避免,这种东西带来的恐惧都非常大的。”

经新唐人记者查询,《齐鲁晚报》微博公号1月份还报导另外两起脑死亡捐器官事件。去年11月,该媒体也报出5起脑死亡捐器官事件,而且,脑死亡者几乎全是孩子和年轻人。

湖南市民吴先生:“两个字,邪恶,这种器官移植超出人正常能够理解的常识,还有经常性的青少年,在学校里的孩子都离奇失踪,种种很多现象都在指向器官移植,对这种动员中小学生、大学生,去做那种器官移植的宣誓,还有学校里总是参与孩子们的学生的体检,我们真的忧心忡忡,特别是孩子在读寄宿学校,不在身边,那这种这种焦虑,这种恐惧,这种无力感,很强烈的。”

也有网友说,在一场场意外后出现脑死亡,一条条年轻的生命“自愿捐献器官”,短时间配型成功,挽救数人性命。这一切很感人,这不是人间有大爱,也不是机缘巧合,这就是在“活摘器官”,这是中共国时常在上演的“有组织杀人”罪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