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輕人頻現「腦死亡」捐器官 引發恐懼抨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最近,中國大陸媒體頻頻報導,年輕人和孩子發生腦死亡被捐獻器官事件,但對於腦死亡原因,沒有詳細說明,引發民眾恐懼和抨擊。

據《廣州日報》1月21日報導,女孩溪溪在距離3歲生日還不到10天時,突然發生交通意外,顱腦重傷陷入昏迷,進入腦死亡狀態,她的母親為她辦理器官捐獻,捐出了肝臟、腎臟和眼角膜。

同一天,《湖南日報》旗下「華聲線上」也稱,湖南邵陽48歲的陳海東,因突發腦出血救治無效導致腦死亡。報導稱,捐贈的器官將為3個人帶去「新生」,2人帶去「光明」。

據《齊魯晚報》微博公號1月17日消息,山東日照市20歲大學生丁少彤在騎自行車時突然摔倒,傷勢十分嚴重,送醫搶救後,被告知已處於腦死亡狀態。隨後,父母把孩子的心臟、肺臟、肝臟、雙腎臟和眼角膜捐出。

山東民眾藍女士:「(器官捐獻)不應該成為被鼓勵、被廣泛宣傳的一個東西,它通過各種各樣的所謂的利益,家長或者是一家人都簽了器官捐獻的這種東西,可能小孩子或者是你的家庭,或者有什麼其他的特殊的照顧,看似是鼓勵,實際上就是變成一個強權的東西了,說不定哪一天就會被車禍呀被死亡的一個東西,這個東西誰也無法避免,這種東西帶來的恐懼都非常大的。」

經新唐人記者查詢,《齊魯晚報》微博公號1月份還報導另外兩起腦死亡捐器官事件。去年11月,該媒體也報出5起腦死亡捐器官事件,而且,腦死亡者幾乎全是孩子和年輕人。

湖南市民吳先生:「兩個字,邪惡,這種器官移植超出人正常能夠理解的常識,還有經常性的青少年,在學校裡的孩子都離奇失蹤,種種很多現象都在指向器官移植,對這種動員中小學生、大學生,去做那種器官移植的宣誓,還有學校裡總是參與孩子們的學生的體檢,我們真的憂心忡忡,特別是孩子在讀寄宿學校,不在身邊,那這種這種焦慮,這種恐懼,這種無力感,很強烈的。」

也有網友說,在一場場意外後出現腦死亡,一條條年輕的生命「自願捐獻器官」,短時間配型成功,挽救數人性命。這一切很感人,這不是人間有大愛,也不是機緣巧合,這就是在「活摘器官」,這是中共國時常在上演的「有組織殺人」罪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