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一刻】全球行动拯救动物 亚洲黑熊跨海迎幸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节目最后,一起来看本期的轻松一刻。

卡车驶入苏格兰南部的五姐妹动物园,12岁的延皮尔(Yampil)好奇地四处打量。

身为一头罕见的亚洲黑熊,延皮尔来自战火纷飞的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去年秋天,当人们发现它时,动物园的主人早已不知去向,动物们大部分被饿死、或死于战火,延皮尔是仅剩的几头还活着的动物。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延皮尔被从基辅送到波兰,再辗转抵达比利时的救助中心,恢复健康后乘船来到英国。

五姐妹动物园教育主管亚当·韦尔斯:“周五早上,它刚到不久,就吃了很多东西。”

亚洲黑熊的胸前长着一块新月形的白色斑纹,所以也叫月熊,在动物园能活到30岁。

最近北半球非常寒冷,美国犹他州的消防员接到报警,一只狗掉进了冰窟窿。

在救援现场,消防员勇敢地跳进冰水。一直处于惊慌之中的狗狗,见到陌生人,突然开始攻击,试图咬消防员的脸。

在同事的配合下,消防员终于把狗狗送上岸,一场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肯尼亚刚刚执行了史上最大的黑犀牛营救项目,将21头体重超过一吨的成年犀牛,转移到300公里外的保护区。

直升机在空中发现犀牛后,施用迷药让它们昏迷,再用卡车把它们送往目的地。一头黑犀牛虽然中了迷药,却并未昏倒,一下子让数十名护林员束手无策,只好放牛归山。

肯尼亚一直致力于恢复黑犀牛种群,但黑犀牛数量一多,就会斗殴抢地盘,所以要将成年犀牛转移到其它地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