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德桑蒂斯背书 川普23日与黑利新罕州对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佛州州长德桑蒂斯上周日(1月21日)宣布退选,转而支持美国前总统川普。川普表示感谢德桑蒂斯,并期待和德桑蒂斯一起合作,击败拜登。共和党初选下一站新罕布什尔州,将于周二(23日)晚投票,川普将和黑利对决。 

上周日,川普在新罕布什尔州罗彻斯特出席竞选集会。他感谢佛州州长德桑蒂斯退出竞选,同时为自己背书。 

川普:“他今天下午3点结束了竞选活动。他这么做非常仁慈,他还为我背书。因此我很感激。我很赞赏,也期待与罗恩(德桑蒂斯)及其他人一起合作,击败狡猾的拜登。” 

有人问川普,他之前称呼德桑蒂斯“道貌岸然”,以后还会不会这么说。川普明确表示这个外号作废。 

川普:“我说,这个名字正式退休。” 

川普表示,他和德桑蒂斯有很多相同的政见,但与黑利的主张不同。 

川普:“我想我们会拿下几乎所有选票,因为我们的政策非常相似,强大的边境、良好的教育、低税收等等。而这些规则和问题她(黑利)确实没有谈到,因为她支持全球主义。所以我认为大多数选票,我猜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选票都会投给我们。” 

德桑蒂斯上周日宣布退选时也说,川普获得了共和党绝大多数选民的支持,他愿意支持川普。 

德桑蒂斯:“我很清楚,大多数共和党初选选民希望再给川普一次机会。他们看到他的总统任期因残酷的压制而受阻,他们看到民主党人今天利用法律来攻击他。我之所以支持他,是因为我们不能回到过去的共和党守旧派——这是妮基·黑利所代表的经过重新包装的温情脉脉的社团主义。” 

同一天,妮基·黑利在新罕布什尔州参加竞选活动。她表示还没有跟德桑蒂斯谈话,对他退选并不知情。 

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初选投票将于周二晚举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