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云南省镇雄突发山体滑坡 18户数十人被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周一,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发生山体滑坡,至少18户,超过40人被掩埋。有村民表示,事发前一个月,已经发现山体明显开裂。

周一凌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凉水村发生山体滑坡,18户村民、至少四十多人被埋。

视频显示,山上滑下的土石吞没了山脚下的部分村庄。

当地村民王女士:“起来就跑啊,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垮下来了,应该是第二次垮了。就在我们房子后面,只是没往我们这边垮。但是我们房子后面山是开裂的。”

据报导,截止下午3时许,事发八小时后,已经确认八人死亡。

当地村民介绍,刘家坡煤矿的出口,距离发生山体滑坡的地方只有两三公里。煤矿开采后,山体表面出现开裂。一个月前,发现裂口宽度已经扩大到一米。怀疑山体滑坡可能与煤矿开采有关。

一位村民去年12月底发视频称,“小倮块(山)每天都在地震”。

也有当地村民认为,近日的雨雪加速了整体山体滑坡的过程。但当局没有人过问,直到发生灾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