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云南镇雄山体滑坡 至少18户47人被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云南镇雄发生山体滑坡 至少18户47人被埋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1月22日发生山体滑坡,至少18户47人被埋。当地村民表示,事故可能与煤矿开采有关。

镇雄县政府当天通报说,清晨5点51分,塘房镇凉水村合兴、和平两个村民小组发生严重山体滑坡,有农户被掩埋。

大陆媒体报导说,当地村民表示,发生山体滑坡的两个村民组,位于山脚下,大概居住了100多户、500多人,多为彜族。滑坡的山体高度有七八十米。截至当地时间下午6点,已寻获8名失联人员,均无生命体征。

据报导,发生事故的塘房镇及周边的泼机镇散布着多家煤矿,事发前山体已现裂缝。有村民说,可能是挖煤把山体挖空了,才造成这次事故。

党媒唱好金融政策 中港股市齐跌

中共最近高调宣传利好金融政策,但市场似乎不买账。1月22日党媒《人民日报》再度刊登评论文章,强调要贯彻中共党魁习近平的讲话,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但是就在文章发表的当天,中港股市一起大跌。

22日,恒生指数一度跌穿15000点关口,半日跌303点,而全日收市则报14961点,创近15个月新低。上证指数当天也低开,临近中午收市跌幅扩大,最多跌27点或0.96%,半日收市报2807点,跌24点或0.86%,全日以2756点收市,创2022年4月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