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雲南鎮雄山體滑坡 至少18戶47人被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雲南鎮雄發生山體滑坡 至少18戶47人被埋

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1月22日發生山體滑坡,至少18戶47人被埋。當地村民表示,事故可能與煤礦開採有關。

鎮雄縣政府當天通報說,清晨5點51分,塘房鎮涼水村合興、和平兩個村民小組發生嚴重山體滑坡,有農戶被掩埋。

大陸媒體報導說,當地村民表示,發生山體滑坡的兩個村民組,位於山腳下,大概居住了100多戶、500多人,多為彜族。滑坡的山體高度有七八十米。截至當地時間下午6點,已尋獲8名失聯人員,均無生命體徵。

據報導,發生事故的塘房鎮及周邊的潑機鎮散布著多家煤礦,事發前山體已現裂縫。有村民說,可能是挖煤把山體挖空了,才造成這次事故。

黨媒唱好金融政策 中港股市齊跌

中共最近高調宣傳利好金融政策,但市場似乎不買帳。1月22日黨媒《人民日報》再度刊登評論文章,強調要貫徹中共黨魁習近平的講話,培育中國特色金融文化。但是就在文章發表的當天,中港股市一起大跌。

22日,恆生指數一度跌穿15000點關口,半日跌303點,而全日收市則報14961點,創近15個月新低。上證指數當天也低開,臨近中午收市跌幅擴大,最多跌27點或0.96%,半日收市報2807點,跌24點或0.86%,全日以2756點收市,創2022年4月底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