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诅咒? 游客从庞贝城偷走浮石后厄运缠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2日讯】庞贝城曾是一座繁荣的罗马大都市,公元79年,因维苏威火山灾难性喷发后被火山灰和浮石掩埋。如今,被挖掘出来的街道和房屋成为一座露天博物馆,游客可以自由参观。近日,一位游客主动归还了她从庞贝城偷拿的浮石,并称自己受到了诅咒

浮石,又称火山石,是火山喷发的岩浆冷却后形成的一种矿物质,质地较软,多孔,比重小,放到水中能浮于水面,故称浮石。

庞贝城考古公园的负责人祖赫特里格尔(Gabriel Zuchtriegel)收到了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游客寄回的三块浮石和一张纸条,并在X上分享。

这位游客在信中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并解释说她不知道“庞贝诅咒”和禁止从该地点拿走文物的禁令。她讲述了在游览庞贝城后一年内,年轻健康的她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医生称她“运气太差”。

祖赫特里格尔回应说:“浮石已抵达庞贝······”并祝这位游客未来好运。

这位游客并不是第一位这样做的人。据《卫报》(The Guardian)报导,2005年,20岁出头的妮可(Nicole)参观了庞贝考古公园,并偷走了两块古老的马赛克瓷砖,随后她遭遇不幸,两次患乳腺癌,导致双乳切除,而且她的家庭经历了严重且持续的经济问题。

妮可归还了瓷砖并在附上的认罪信中表示,那片被毁灭的土地上的这些文物“有太多的负能量”,她恳求意大利考古当局“请把它们收回去,它们会带来厄运”。

妮可声明她已经吸取了教训,希望得到“上帝的宽恕”。

庞贝城已成为意大利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多年来游客经常偷走这座城市遗址的部分古物,但代价惨重。据《每日邮报》(Mail Online)报导,许多游客将自己从庞贝偷的文物寄给意大利当局,称他们的生活被这些古物毁了。

庞贝古物为何会招来厄运,庞贝城到底受了什么诅咒呢?哈迪(Nauman Hadi)在国际伊斯兰神学院和教育机构艾哈迈迪亚大学(Jamia Ahmadiyya)网站上撰文指出,庞贝古城是被上帝毁灭。

历史文献显示,当时人们普遍认为,上帝摧毁庞贝城的原因有两个。首先,这个城镇极度淫乱;其次,罗马人摧毁了第二圣殿。

当年,庞贝城的人们极度奢华,生活糜烂,街道、壁画、符号、铭文甚至家居用品充斥着色情作品,庞贝城的大量艺术宣扬通奸、私奔和家庭混乱。

公元79年,位于意大利南部的庞贝城在愤怒的火山爆发中顷刻覆没,极尽奢华的古罗马之城一度是纵情声色之地,却在一夕间停止下来,定格为历史。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