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詛咒? 遊客從龐貝城偷走浮石後厄運纏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2日訊】龐貝城曾是一座繁榮的羅馬大都市,公元79年,因維蘇威火山災難性噴發後被火山灰和浮石掩埋。如今,被挖掘出來的街道和房屋成為一座露天博物館,遊客可以自由參觀。近日,一位遊客主動歸還了她從龐貝城偷拿的浮石,並稱自己受到了詛咒

浮石,又稱火山石,是火山噴發的岩漿冷卻後形成的一種礦物質,質地較軟,多孔,比重小,放到水中能浮於水面,故稱浮石。

龐貝城考古公園的負責人祖赫特里格爾(Gabriel Zuchtriegel)收到了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遊客寄回的三塊浮石和一張紙條,並在X上分享。

這位遊客在信中對自己的行為表示後悔,並解釋說她不知道「龐貝詛咒」和禁止從該地點拿走文物的禁令。她講述了在遊覽龐貝城後一年內,年輕健康的她被診斷出患有乳腺癌,醫生稱她「運氣太差」。

祖赫特里格爾回應說:「浮石已抵達龐貝······」並祝這位遊客未來好運。

這位遊客並不是第一位這樣做的人。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2005年,20歲出頭的妮可(Nicole)參觀了龐貝考古公園,並偷走了兩塊古老的馬賽克瓷磚,隨後她遭遇不幸,兩次患乳腺癌,導致雙乳切除,而且她的家庭經歷了嚴重且持續的經濟問題。

妮可歸還了瓷磚並在附上的認罪信中表示,那片被毀滅的土地上的這些文物「有太多的負能量」,她懇求意大利考古當局「請把它們收回去,它們會帶來厄運」。

妮可聲明她已經吸取了教訓,希望得到「上帝的寬恕」。

龐貝城已成為意大利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多年來遊客經常偷走這座城市遺址的部分古物,但代價慘重。據《每日郵報》(Mail Online)報導,許多遊客將自己從龐貝偷的文物寄給意大利當局,稱他們的生活被這些古物毀了。

龐貝古物為何會招來厄運,龐貝城到底受了什麼詛咒呢?哈迪(Nauman Hadi)在國際伊斯蘭神學院和教育機構艾哈邁迪亞大學(Jamia Ahmadiyya)網站上撰文指出,龐貝古城是被上帝毀滅。

歷史文獻顯示,當時人們普遍認為,上帝摧毀龐貝城的原因有兩個。首先,這個城鎮極度淫亂;其次,羅馬人摧毀了第二聖殿。

當年,龐貝城的人們極度奢華,生活糜爛,街道、壁畫、符號、銘文甚至家居用品充斥著色情作品,龐貝城的大量藝術宣揚通姦、私奔和家庭混亂。

西元79年,位於意大利南部的龐貝城在憤怒的火山爆發中頃刻覆沒,極盡奢華的古羅馬之城一度是縱情聲色之地,卻在一夕間停止下來,定格為歷史。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