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1日讯】河南南阳一寄宿学校深夜发生火灾,13名三年级小学生遇难;以色列总理:拜登提议的加沙计划不可行;美军伊拉克基地遭攻击轻伤。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河南南阳学校火灾13名小学学生遇难

周五(1月19日)深夜,河南南阳独树镇砚山铺村“英才学校”发生火灾,当地通报,造成13名学生遇难,另有1名学生受伤,死者均为小学三年级学生,年龄都在10到11岁之间。有目击者披露现场惨状,“火势很大,烧得满天通红”,很远还能听到学生们惊恐地呼救声。

以色列:战后仍需保持对加沙的安全控制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1月19日)表示,他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讨论了加沙战争结束后的可能性解决方案:建立独立巴勒斯坦国。但内塔尼亚胡总理办公室周六发表的声明反对了这一说法,称他与拜登总统的谈话中重申了他的政策,即哈马斯被摧毁后,以色列必须保留对加沙的安全控制,以确保加沙不再对以色列构成威胁,而这一要求与“巴勒斯坦主权”提法相冲突。

美国官员:美军伊拉克基地遭攻击轻伤

一名美国官员称,周六(1月20日)伊拉克艾因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弹道飞弹袭击,造成美国人员轻伤,一名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受重伤。另一位美国官员透露,这次攻击是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分子发动的。自去年10月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在伊拉克至少遭到伊朗支持的武装分子58次袭击。

大雪虽阻交通 德国历史小镇添美景

过去几天,由于降雪增多,德国超过3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预计11万5千名乘客出行受到影响。但大雪皑皑也给德国小镇的传统建筑增添了独特的美景。位于科隆以东约80公里的德国西部小镇弗罗伊登贝格的木屋建筑,被大雪覆盖,冬日的夜晚显得格外温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