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1日訊】河南南陽一寄宿學校深夜發生火災,13名三年級小學生遇難;以色列總理:拜登提議的加沙計劃不可行;美軍伊拉克基地遭攻擊輕傷。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河南南陽學校火災13名小學學生遇難

週五(1月19日)深夜,河南南陽獨樹鎮硯山鋪村「英才學校」發生火災,當地通報,造成13名學生遇難,另有1名學生受傷,死者均為小學三年級學生,年齡都在10到11歲之間。有目擊者披露現場慘狀,「火勢很大,燒得滿天通紅」,很遠還能聽到學生們驚恐地呼救聲。

以色列:戰後仍需保持對加沙的安全控制

美國總統拜登週五(1月19日)表示,他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討論了加沙戰爭結束後的可能性解決方案:建立獨立巴勒斯坦國。但內塔尼亞胡總理辦公室週六發表的聲明反對了這一說法,稱他與拜登總統的談話中重申了他的政策,即哈馬斯被摧毀後,以色列必須保留對加沙的安全控制,以確保加沙不再對以色列構成威脅,而這一要求與「巴勒斯坦主權」提法相衝突。

美國官員:美軍伊拉克基地遭攻擊輕傷

一名美國官員稱,週六(1月20日)伊拉克艾因阿薩德空軍基地遭到彈道飛彈襲擊,造成美國人員輕傷,一名伊拉克安全部隊成員受重傷。另一位美國官員透露,這次攻擊是伊拉克境內的武裝分子發動的。自去年10月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爆發以來,美軍在伊拉克至少遭到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58次襲擊。

大雪雖阻交通 德國歷史小鎮添美景

過去幾天,由於降雪增多,德國超過30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預計11萬5千名乘客出行受到影響。但大雪皚皚也給德國小鎮的傳統建築增添了獨特的美景。位於科隆以東約80公里的德國西部小鎮弗羅伊登貝格的木屋建築,被大雪覆蓋,冬日的夜晚顯得格外溫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