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孩遗体打捞疑点重重 父维权被抢手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1日讯】江苏18岁男孩张新伟失踪后死亡,父亲连日上网维权,指控儿子生前遭校园霸凌,遗体打捞过程疑点重重。当局开始封口,半夜入室抢夺他的手机。

1月19日,江苏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发出通报,对张新伟死亡一案“一锤定音”:“排除他杀,排除校园霸凌”,认定张新伟是“因为感情纠纷走上轻生之路”。

通报称,2023年12月9日凌晨1点45分,张新伟从与母亲合租的灌云县某小区北门外出,去烧烤店喝酒。2点46分,在东方红大桥上,用手机在朋友圈发遗书,然后跳入河中,从此失去音信。

通报还称,1月14日打捞出尸体后,尸检结果显示体内酒精含量120毫克/100毫升。通报虽承认张新伟和前女友存在感情纠葛,但宣称他在遗书中所说的遭前女友霸凌一事“查无实据”,并且他的前女友“家世并不如网传那般显赫”云云。

按照该通报,张新伟只是“醉酒跳河”,没有其他人应该为此承担责任。

公安通报发出的同时,中共当局也开始了“舆论维稳”。网上许多相关视频和文章都被删除。

当晚,当地网民发视频称,张新伟家的村口已被公安封锁,只许出不许进。

张新伟父亲及亲友深夜发出的视频显示,张新伟父亲正在家中用手机直播,对当天的公安通报表达不满,突然传来砸门声和家属的喊叫声。后续视频显示,大量不明身份的男子堵门,并闯入家中。之后张新伟父亲发视频透露,有亲属的手机被抢走。

网络消息指,当晚张新伟父亲正用妻子的手机做直播,结果手机被抢走。

当天还传出视频显示, 一名外地自媒体人因发布有关张新伟的视频,被灌云县警方打电话威胁,美其名曰“善意提醒”。

张新伟去年12月9日失踪后,他的父亲连日在网上维权,并曝光儿子的遗书,要求追究其前女友等相关人等的责任。

根据遗书,张新伟发现其女友同时和多名男生交往后,与女友分手。但该女生持续对他侮辱,并与新男友带人殴打张新伟。后来女生父亲为此曾到学校公开道歉。但事情并未结束,该女生继续对张新伟进行造谣污蔑,致使张最终承受不了心理压力,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张新伟遗书的部分内容。(网页截图)

张新伟家属还在网上指责,1月14日的遗体打捞现场疑点重重。张新伟失踪一个多月,全国多家专业的救援队都没有找到尸体,结果是当地一个刚刚成立三天的救援队就“接到群众报信”,将尸体从河中捞起。打捞尸体时没有通知家属,却在四周部署数百名公安“维稳”,阻拦家属靠近尸体,孩子舅舅赶到现场立刻就被暴力带走。

家属还说,尸体刚刚打捞上来一个小时,就有吴姓“热心市民”给该救援队送来锦旗。而通常订制锦旗需要好几天的时间。这个吴姓“热心市民”也并非死者家属。

孩子父亲在网上发出七问。(网页截图)

家属还爆料,他们在现场远距离观察孩子遗体,发现许多疑点。官方声称遗体腐烂严重,但他们看到衣服和鞋子都在,且完好无损。孩子虽然脸发涨,但胳膊却没有发涨,而当地气温十几度,如果遗体泡在水里三十多天,早就应该出现“巨人观”的现象。

因此,家属质疑孩子的真正死因,并强烈质疑当地官方在背后运作,意图为相关人员掩盖罪责。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