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曾就读北京清华谷歌工程师涉殴妻致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1日讯】美国加州检方指控一名谷歌华裔员工,殴打妻子致死。这对夫妻是北京清华大学高材生,后赴美留学,进入谷歌公司工作,案件在美国华人社区引起轩然大波。

根据文件,当地时间1月16日大约20:55时,圣塔克拉拉警方官员接获报案后,抵达Valley Way一户民宅。警方将嫌疑人陈立人(Liren Chen,音译)抓获。警方在卧室地上,发现躺着的死者。

陈的妻子名字没有出现在警方文件中,举报人称嫌疑人陈立人与妻子于轩一(Xuanyi Yu,音译)一起住在该住所。

据大陆媒体报道,死者于轩一来自吉林省,曾是松原市理科状元。

从陈立人和于轩一两人的社交媒体中,二人本科都就读于清华大学电子资讯工程专业,后同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并先后加入谷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