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曾就讀北京清華谷歌工程師涉毆妻致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1日訊】美國加州檢方指控一名谷歌華裔員工,毆打妻子致死。這對夫妻是北京清華大學高材生,後赴美留學,進入谷歌公司工作,案件在美國華人社區引起軒然大波。

根據文件,當地時間1月16日大約20:55時,聖塔克拉拉警方官員接獲報案後,抵達Valley Way一戶民宅。警方將嫌疑人陳立人(Liren Chen,音譯)抓獲。警方在臥室地上,發現躺著的死者。

陳的妻子名字沒有出現在警方文件中,舉報人稱嫌疑人陳立人與妻子于軒一(Xuanyi Yu,音譯)一起住在該住所。

據大陸媒體報道,死者于軒一來自吉林省,曾是松原市理科狀元。

從陳立人和于軒一兩人的社交媒體中,二人本科都就讀於清華大學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後同在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獲得計算機科學碩士學位,並先後加入谷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