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禁言“大屠杀” 一天近三千万人搜索“封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0日讯】中共政权危机四伏,加紧言论封杀。近日北京当局下令2024年“重点整治网络”。1月19日,微信大量账号被封,一天内“封号”词条被搜索近三千万次,网上一片哀鸣。

根据网传截图,19日微信“封号”词条搜索量比前一天暴增1647.92%,当天共搜索28,747,376次。这说明当天突然有巨量账号被封。

搜索的“数据来源”显示,59.22%的搜索量来自视频号,33.46%来自公众号。其中“视频号来源”日环比暴增2818.20%,“公众号来源”日环比增加238.10%。这说明当天被封账号可能大多不是普通网民,而是自媒体人。

(网页截图)

被封号的微信用户纷纷向腾讯客服申诉,显示许多账号是被永久封杀。一些用户表示,自己“什么都没做”,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封。有人申诉并保证“不乱说话”,被改成暂时封号。

还有人虽然没被封号,但各种功能被限制使用。

也有网民留言称,近日封号最严重的不是微信,而是抖音。还有人说,“今日头条”也在疯狂封号。

海外社交媒体上将这次微信动作称为“大屠杀”。旅美前媒体人赵兰健在X平台发文:“共产党已经开始全国大杀戮。言论大恐怖已经遍地袭来。”还有网友嘲讽:“建议把所有中国人都毒哑,哑了想骂也说不出,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也有人表示“在独裁国家没有说话的自由很正常的”。有网友贴出去年9月1日微信“封号”搜索近1.7亿次的极值,认为不必“大惊小怪”。历史曲线显示,去年已有多个单日“封号”搜索量超过三千万的记录。

2023年微信封号记录。(网页截图)

近期,中共公安部已将2024年列为“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年”,中共网信办也在就2024年提升“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征求意见”。舆论担忧,今年的网络封控会更加疯狂。

针对微信1月19日的封号操作,一些网民探讨“这两天有啥能(导致)突然封号的事?”有人回复可能“和某人(习近平)有关”。还有人猜测可能是因为“A股股民朋友圈开骂”。

近几天中国民众全网“冲塔”言论不断,显示“防民之口”越来越困难,当局的封杀越来越虚弱无力。

1月17日中港股市暴跌,上演逾五千只股票齐跌的惨剧。愤怒绝望的中国股民在网上开骂,大陆炒股群中要“造反”的喊声不断。

17日当天,在百业萧条的背景下,中共公布2023年第四季度GDP增速“高达5.2%”,也引来中国网民一连数日的嘲讽:

中国网民嘲讽中共经济数据。(网页截图)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